第A32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场了,我就是队员,都听教练的!
王哲林晋江首训 在CBA,我还欠缺经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家宝总理参与全民健身篮球赛
上场了,我就是队员,都听教练的!

赛后温总理与球友们握手
温总理在比赛中身手不凡
 

N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0月3日晚,温家宝总理参加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的一场篮球友谊赛,这场比赛是退役篮球运动员和北京东城区篮球爱好者混合编队、共同参与的一次全民健身活动。

赛前温总理与队友一起热身

晚上近8时,温家宝总理出现在篮球馆,热情地向在场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当看到年维泗、穆祥雄、陈福寿、胡利德等老体育工作者也在现场观赛时,温家宝总理快步走上前去,问候他们。

温家宝总理所在的白队有退役篮球运动员刘玉栋、张云松,而红队则派阿的江、李可首发出场。和他们组成队伍、同场竞技的是来自北京东城区的篮球爱好者。红队教练是闵鹿蕾(北京金隅男篮教练),白队教练是孙凤武(国家女篮教练)。

20时05分,队员开始赛前准备活动。温总理站在队伍中,和队友们一起沿着篮球场有节奏地跑步,拉伸韧带,活动身体。每一个动作,温总理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得有板有眼,十分认真。

准备活动结束,温总理和队友们来到场边,细心地听教练员安排上场阵容和战术安排,“我们打二三联防,温总理在左侧……”孙指导给上场队员安排位置并布置战术。

“总理,您看可以吗?”

“上场了,我就是队员,都听教练的!”听到总理亲切又丝毫不见外的回答,队员们不由自主地鼓掌致敬。

上半场温总理投进第一球

“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裁判员将球抛向空中,队友纵身一跃,将球打向前场。总理灵敏地拿到来球,快速运球进攻,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进球得分。紧接着,温总理和队友快步退回后场,准备防守。

比赛继续进行,温总理的动作依旧敏捷,不断干扰对手的传球,成功断球后或快速进攻得分,或与队友配合上篮得分。温总理打满了一节比赛,额头上微微冒出汗珠。节间休息,孙指导对第一节进行总结,“我们的进攻不错,总理这边打得很好!”温总理也兴致勃勃地和教练员、队员对比赛进行总结。

第二节开始后,红队阿的江防守犯规,温总理获得罚篮机会。温总理站在罚球线上,目视篮筐、调整呼吸、出手!“刷”,进了!第二球同样也命中。现场一片掌声、喝彩声。比赛激烈进行着,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红队20号李楠用一记远距离3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温总理也为对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下半场温总理投中三分球

下半场比赛一开场,温总理在三分线外接到队友传球,运球,虚晃开防守队员,跳投得手,再中一球。最后一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白队23号刘玉栋防守中断球成功,运球突破,底线传球给跟进的温总理,总理接球后,冷静地跳投得分。最终,实力相当的两队以接近比分结束了比赛。

“总理亲自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是对‘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最好诠释。总理以自己的行动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贺凤翔同志这样说。

比赛结束后,温总理和大家一一握手道别,向裁判员表示了感谢,又专门走到年维泗等老同志身边,感谢他们为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