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说出你与海都的故事拿2000元稿酬
见人就问好闽院“南门哥”微博走红
围观团
这公交站牌咋“种”在花圃里?
堵在路上也是种境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人就问好闽院“南门哥”微博走红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你知道么?在我们学校(闽江学院)有一个人,在双节长假期间,他没休息。有一个人经过,他都会说一句‘节日快乐,玩得开心’,按每天工作14小时算,8天×14小时×60分钟,那么他在8天长假里说了6720次。”

——@小丨致

最近,闽江学院南门的一位保安在微博上走红,原因就是其乐呵呵的性格,逢人就问好,网友们纷纷称之为“南门哥”。

据了解,该保安在闽江学院南门工作,平日里看见同学进出,都会满面笑容地说“同学好”;每逢周末,他会热情地说“同学好,出去玩呢,注意安全”;节假日时,他依旧笑容满面地对同学们说“节日快乐”、“玩得开心”;当同学们返校时,他又会说“欢迎回来”;冬天时,他会对过往的同学说“天冷了,注意保暖”;夏天时,他会让等人的行人到保安室吹吹空调……

“我记得这个南门哥,整天笑嘻嘻的,以前周末有车接回家的时候,他还会说开慢一点,注意安全,玩得开心!开始很震惊,后来就习惯了,很单纯的人。”@QueenieQ_L说。

“我9月30日经过南门的时候,他还问同学去哪玩啊,还说玩得开心,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原来他8天都这样。”@这让我如何不心酸说。

在网友评论中,不少闽院的毕业生对“南门哥”印象深刻,也是赞声一片。“像我这种毕业N久的人,有时会故意走南门,就是享受南门哥的一声问候——同学好。”网友@吕晓艺说。

除了待人有礼,“南门哥”还很热心。“有一次拖好多行李,的士司机不送我进学校,南门哥还帮我拦其他车!!超级感动!”@还是不会做衣服的ptt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