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客抢座扭打血溅广州地铁
又见飞机上群殴连安全员都被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飞机上群殴连安全员都被打
事发川航飞武汉航班,警方已锁定当事人
 

N武汉晚报

本报讯 “武汉航班发生旅客打架了,连安全员都挨打了,打人那帮人还跑了!”前天,微博传出一则消息:10月6日,武汉一趟航班上发生旅客打架,一帮人将一名年轻爸爸打了,最后还是跑了。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于10月6日川航执行南宁—武汉—哈尔滨的3U8726航班上。昨天,武汉警方透露,两名打人的乘客已经确认是湖北随州户籍,目前民警已赶赴随州追查。

川航武汉营业部牟宏介绍,当天16点,航班从南宁飞到武汉,飞机停稳后,旅客开始拿行李,其中有的是到汉旅客,有的是过站旅客。第15排旅客王斌是过站旅客,带着5岁多孩子和妻子,一直坐在座位上。一名坐在第16排的男士为了拿行李,穿着鞋子直接踩在王斌的座椅上,还碰到王斌的腿。双方由此发生争执并动起手,到武汉的那名旅客有几个朋友赶来“帮忙”,把王斌打得嘴里冒血。飞机上的安全员前来阻拦,也被打了几下。直到有旅客喊报警,那帮人才迅速离开。稍后,天河机场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赶来做了笔录,并索要了乘客名单排查。

机场的录像显示,打人的两人均是男性,其中有一人为秃顶,大约50多岁。王斌嘴角被打伤流血,胸部有伤痕。川航安全员在劝阻中,确实也被打了几下,不过身上并无伤痕。

昨天,天河机场公安局副局长曲汉军透露,两名打人的乘客已经确认是湖北随州户籍,目前民警已赶赴随州追查。

□链接

近期中国乘客空中打架事件

N本报综合

今年8月29日,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被曝在南航合肥飞往广州的CZ3874航班上“殴打空姐”,并于9月2日停职检查。该航班乘务长称,方在飞机上因为行李放置问题要求移动机内固定设备被拒绝,恼怒后殴打并辱骂空乘人员。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则发表声明称,方大国就行李放置与空姐发生冲突,其家属与空姐发生拉扯,方大国未殴打空姐。

9月2日,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瑞士航空航班上,两名中国籍乘客因椅背调整问题爆发肢体冲突,迫使航班返航,其中一人被处罚金。

9月7日,在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的航班上,出现多位乘客互殴的场面。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称,两个人为了一个后排闲置座位打了起来,两人都有各自的“拥趸”,以致后来变成两拨人打架,飞机差点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则称,当时正在发放餐食,可能是坐椅靠背调整的问题引发双方互殴。还有网友称,双方为争饮料而发生争执。

头条你来顶

今日最热荐稿

地铁乘客对打飞机乘客群殴

最佳推荐理由:

飞机上打,地铁上打,有些人走到哪打到哪。

——小虎(该读者获稿酬2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