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气趋冷台风不沉寂
八城“海丝联展”福州举行
“海上丝绸之路”八城市特选文物
脚手架违规福州12项目被叫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趋冷台风不沉寂
新台风“派比安”已生成,目前运行缓慢,本周暂不会影响我省,但后期路径仍不明朗
“派比安”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大约1530公里的西

北太平洋洋面上             建宇/制图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10月天气趋冷,但台风仍不甘沉寂,新一号台风“派比安”已生成,本周暂不会影响我省,不过后期路径仍不明朗。

似乎台风也有自己的“黄金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马力斯”、“格美”两台风,悄然生成又悄然消散了。但在我们的黄金周结束后,台风的“黄金周”似乎仍不愿结束。7日20时,今年第21号台风“派比安”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并于昨日上午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昨日17时,“派比安”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大约15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派比安”英文名为Prapiroon,该名取自泰国,意为雨神。

中央气象台预计,“派比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省气象台预计,“派比安”本周内对我省无影响。

“台风论坛”官方微博表示,“派比安”将向正西方向移动2~3天,随后在西北太平洋上停滞下来。然而,3天后“派比安”是向西侵袭我国,还是转向袭击日本,现在待定。

该微博还表示,“派比安”面临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它即将开始迅速加强,成为一巨型强台风。欧洲数值昨日计算结果显示,“派比安”将以巨大的环流、很强的强度进逼台湾、福建。虽说深秋时节巨型台风登陆的可能性不大,然而秋台一切皆有可能,台湾直到12月都有台风登陆过。

目前季节已进入金秋十月,天气逐渐转凉,虽然我省仍有可能受台风影响,但按照往年情况,台风影响我省大多集中在每年的7月到9月。显然,影响我省的台风高峰期已然过去。

(今明天气详情见A22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