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气趋冷台风不沉寂
八城“海丝联展”福州举行
“海上丝绸之路”八城市特选文物
脚手架违规福州12项目被叫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城建委通报安全生产督查情况
脚手架违规福州12项目被叫停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今年1—9月,福州市累计督查项目3000余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98份、责令停工通知书137份。昨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翁玉耀亲自带队的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督查组在福州检查,福州市城建委汇报了前九月的督查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在建工程未发现重大质量隐患和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3起,死亡3人,安全生产形势较去年同期大幅好转。

据介绍,钢管脚手架专项整治中,今年福州市共排查在建项目123个,其中市管项目86个,县区项目37个,对有外架的97个项目进行了量化评分,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8份,查出安全事故隐患292条。

其中,对闽峰山水国际项目、福清BOPP总部办公楼项目等12个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项目予以停工或局部停工处理,对香槟花园二期一标段工程等2个项目进行了立案查处,对8家钢管脚手架搭设企业进行约谈并予以离岸查处,搭设人员全部进行重新培训,对1家搭设企业予以暂停今年在全市承接项目的资格。

桥隧施工方面,福州共组织实施监督试验438份,监督抽查记录107份,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3份,责令停工通知书7份,查处各类质量安全隐患120多条。对已建成未移交的约22个路段桥梁项目实行定期巡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