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智勇龙岩办婚礼
□体坛短讯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德国队领先4球被追平
甲A赞助商将与中超合作
郎平:对女排帅位没考虑太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智勇龙岩办婚礼
婚宴以感谢为主题 四冠军父母齐聚一堂
网友贴出的石智勇结婚照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中午,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和妻子饶翠婷在龙岩的最佳西方财富酒店举行了婚礼。这场婚礼由福建东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郭涛主持,据悉这场婚礼的主题为感谢。在婚礼上,石智勇感谢了自己的恩师、龙岩市体育局的领导以及自己的亲朋好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婚礼中,另外三位龙岩的奥运冠军张湘祥、何雯娜、林丹的父母都参加了婚礼,这在龙岩奥运冠军的婚礼上还是头一遭。

婚礼从简行事低调

石智勇在退役后选择走上了行政道路,目前在福建省体育局团委任职。2010年10月10日,石智勇就和饶翠婷领取了结婚证。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将婚礼安排在了昨日进行。龙岩的三位奥运冠军张湘祥、林丹、石智勇都在10月结婚,由于当地习俗的原因,三位奥运冠军并没有出现在其他冠军的婚礼上,大都由父母代为传达祝福。

由于亲朋好友较多,石智勇婚宴几乎占满了整个酒店,一共有40余桌。婚宴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半,龙岩市体育局局长邱应龙为石智勇证婚。昨晚,石智勇的父母在家中陪同亲友,并安排了一些文艺演出,而石智勇也和一些亲朋好友进行小范围的聚会。谈到对儿媳妇的印象,石智勇的父亲石雄信说:“我们跟她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以后接触久了再说吧。”

婚礼以感谢为主题

相比于其他两位奥运冠军的温馨婚礼,石智勇在婚礼上还突出了“感谢”这一个主题。石智勇出生在福建省龙岩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儿时家境贫寒,他从幼年时起就期望着能够早些自立,减轻父母的负担。在从事举重的道路上,石智勇得到不少人的帮助,因此他把婚礼的主题定位为“感谢”。

主持人郭涛告诉记者:“婚礼前夜,石智勇对细节要求很严格。他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在婚礼上安排为难新郎的项目,不要让两人在嘉宾面前热吻。婚礼上他主要要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郭涛解释说:“石智勇是一名脑子很好使的运动员,有啥说啥,做人很坦诚。这次婚礼,他不想太高调。21日,他还将回到福州办一场婚礼。”

冠军父母献祝福

四位来自龙岩的奥运冠军中,除林丹外,三位的父母过去算是一条街上的邻居,四家人的关系都不错,生活也是交织在一起。比如何雯娜的母亲和石智勇的姑姑是同事,而石智勇和张湘祥用的是同一家婚庆公司。昨日,这四家人相聚在石智勇的婚礼上。其中,何雯娜的父母引人关注,因为,四位奥运冠军,只差何雯娜没有结婚了。记者问何雯娜的母亲是否在为女儿考虑终身大事时,她表示:“我女儿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呢。现在她还是以训练为主吧,先拿下明年全运会的冠军再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