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智勇龙岩办婚礼
□体坛短讯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德国队领先4球被追平
甲A赞助商将与中超合作
郎平:对女排帅位没考虑太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坛短讯

 

山东田径选手药检阳性遭禁赛两年

中国田径协会昨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对山东省男子中长跑运动员高来源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的处罚决定。高来源被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元。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6月9日公布了兴奋剂检测中发现的四例阳性,其中曾经于2010年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米冠军的高来源赫然在列。在4月18日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测中,高来源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睾酮代谢物阳性,同位素质谱确认睾酮代谢物有外源性来源)。高来源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中国田协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号文件、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实施细则及国际田联的规定对高来源处以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其注册教练朱杰也被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另外对山东省田径协会给予警告,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并计一例阳性。

法拉利与马萨续约

F1法拉利车队昨日宣布与巴西车手马萨续约一年,合同至2013赛季结束。

在此之前,马萨与法拉利的合同将于本赛季结束时到期。马萨本赛季开始阶段成绩不佳,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马萨的状态不断回升。10天前的日本站,马萨获得了分站赛亚军,也结束了自己近两年时间没能登上领奖台的尴尬记录,上周末的韩国站,马萨在第6位起步的情况下,也取得了第4名的不错成绩。

林书豪谈压力我会证明他们都错了

林书豪即将登上著名杂志《GQ》的下一期封面,近日,林书豪也接受了《GQ》记者对他进行的一个专访。在这次专访中,林书豪重新回忆了他当年在纽约尼克斯崛起的经历,也讲述了加入休斯敦火箭之后承受的一些压力。“说实话,从开始打球那一天起,我就在经受着质疑,”林书豪笑着说,“我是一个亚裔球员,外界根本不相信我可以在球场上有出色的发挥,我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证明他们都想错了。”

阿姆斯特朗案促使WADA改规则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调查著名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兴奋剂案期间遭遇时效的尴尬,可能会促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修改规则,将处罚时效从8年改为14年。

近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一份长达1000页证据书,指控战胜癌症复出后7夺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阿姆斯特朗滥用禁药,并迫使队友用药。此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剥夺了阿姆斯特朗所有环法头衔并将他终身禁赛。尽管WADA坚定地站在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一边,但调查与处罚是否可以回到1999年,也就是距今13年前,屡屡受人质疑。

目前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关于时效的规定中写道:“对于运动员或其他当事人违反本条例中的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的处理,时效自违规之日起为期八年,逾期不得追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