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秒!中超最快进球新纪录
加拿大小将打破周洋保持的世界纪录
两度领先却被反超 骏豪送沈北上岸
前国安队员周宁任央视德甲解说员
石智勇今日福州办婚宴
论文写的是关于羽球全球推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丹回应“硕士门”
论文写的是关于羽球全球推广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林丹自从伦敦奥运会后一直保持着“高人气”,领奖、出书、签名,忙得不可开交。16日,他在老家龙岩上杭举办完答谢宴,就赶到华侨大学参加了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接过华侨大学校长手中的硕士学位证书,他成为了国羽队中学历最高的运动员。不过,消息一出,质疑声接踵而至,外界对林丹这位硕士生是否真材实料提出疑问。昨天,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做出回应,“我的论文题目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我应该有发言权。”

林丹坦然面对质疑

林丹获得硕士学位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包括不少网友提出疑问,认为林丹作为奥运冠军,常年在训练参赛,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完成繁重的硕士课程。

昨天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林丹并没有避讳,他对外界的质疑表示理解,他说:“很多网友包括一些朋友,认为林丹在备战奥运会,可能没有时间去学习,我觉得这很正常。”“我觉得我们学校(华侨大学)的校长和老师们都很好,我的论文题目《羽毛球世界战略论》比较贴近羽毛球,我觉得对于我来说,12年的职业生涯,在这一点上我肯定有发言权。对羽毛球这个项目我很了解,而且希望这项运动能走向世界顶级舞台,我觉得自己是有资格去发言的。”

华大老师来福州上课

昨天,记者就“林丹研究生学历受质疑”一事,采访了八一羽毛球队高路江主任。高主任介绍说,在国家队的八一队员每次回到福州后,华大就会派三四个老师来给林丹、汪鑫、李雪芮等球员上课。课程一般都安排在训练结束后的下午或者晚上。他还表示,林丹是被华大特招读硕士的,这个特招只针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不行。

暂不参加国际大赛

一个月前刚刚办完婚礼的林丹,最近一段依旧很忙,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

不过林丹透露,今年剩下来的时间,他将不准备参加国际大赛,包括年底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他也不会现身。等休息调整足够后,明年他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重返国际赛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