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村老人的“大孝子”
福建军大老兵回母校唱军歌
老人怀揣房产证20多年无法入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村老人的“大孝子”
每年春节、重阳,他都给闽侯县南屿镇尧沙村的老人发红包,还出资搭遮阳篷、建凉亭,让老人有个玩乐的地方
每年春节和重阳节,老人都能领到“大孝子”发的红包
 

N栏目主持 陈钟兰 陈燕燕 毛朝青

又到重阳节。昨日上午8时许,福州闽侯县南屿镇尧沙村78岁的唐福康拄着拐杖,乐呵呵地赶到了村委会。同村年纪最大的老人,95岁的唐宝璋比他来得更早,他扬着手里的大红包,冲着唐福康开玩笑地嚷道,“赶紧去,晚了就没了!”唐福康一步一拐悠闲地走着,他大笑着回了句,“不会的,红包年年有、人人有!”

这个上午,村里的352位老人都领到了300元红包。这是尧沙村的老人们第四年领红包,村委会唐书记说,自2009年开始,每逢重阳节、春节,他们都会给70岁以上的老人发红包,钱由村委会和“大孝子”唐祥瑞各出一半。

“这孩子长年在省外做工程,但心里总惦着我们这些老家伙。”说起唐祥瑞,老人们一口一个“孝子”地夸着。唐福康说,300元的红包不多,但觉得很温暖,“年轻人还惦记着我们,没有嫌弃我们。”

老人们口中的“孩子”,唐祥瑞其实已不年轻,他51岁了,去年刚当了外公,家中还有个81岁的老父亲。唐祥瑞的父亲爱耍太极、爱舞剑,平日里常和村里的老人聚在公园的小广场上健身,风吹日晒挺不方便,唐祥瑞不放心,去年他出钱在小广场上搭了个铁皮遮阳篷,100多平方米,还安了两大排白炽灯,如今无论晴雨,老人们都可以在里面安心地锻炼了。

更让老人们念叨的,是村口新建了一个八角亭,也是唐祥瑞前几年出资修的。尽管子女常不在身边,但村里的老人也有了纳凉、唠嗑的好去处。

对于自己为村里老人做过的事,唐祥瑞倒不愿多说,昨儿,他在电话里只对主持人说了一句:是老人,就该好好孝顺。

□相关新闻

百名老人赴重阳宴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昨日重阳,在福州鼓山镇郭氏村吴航境办起了17桌的重阳宴,宴请当地的101名老人和住在村里的年轻人一起聚餐。

据村里的郭常灿老人说,这样的宴席从2007年就一直保持下来了。“这笔费用是由所有村民自己出的,还有村里出了很多年轻的企业家,他们每年都会出资,孝敬我们村里的老人。”郭常灿说,在重阳这一天,老人和年轻人聚在一起吃饭,很窝心很热闹,人老了也就是图个儿女绕膝的气氛。而除了在重阳这天当地会摆重阳宴外,这几天全境也都给老人分礼品,“这几年有时候是被子、有时分油、有时候分保温瓶。东西看着虽小,但都是年轻人的孝心。”郭常灿老人说,这用福州话讲就是“老人敬青年,青年孝老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