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村老人的“大孝子”
福建军大老兵回母校唱军歌
老人怀揣房产证20多年无法入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军大老兵回母校唱军歌

重阳节华东军政大学旧址揭牌,老学员回校“唱校歌”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肖春道 实习生 秦永昌

“闽江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人类的解放、建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昨日上午10点30分,在闽侯上街红峰村邱阳箫氏祠堂门口,三十多位头发苍苍的老人又唱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事政治大学福建分校(以下简称福建军大)的校歌。

这首校歌,相隔60年,再一次响起。现在的邱阳箫氏祠堂,原来是福建军大的旧礼堂,这些老人当年就是福建军大的学生。“当年在这里过的是青年节,如今,故地重游,过的已是老人节。”杨先生感叹道。“以前,我们在这里上课时,大家背当板凳,膝盖当课桌,几百人席地而坐。听完报告,大家还会拉歌,嘹亮的歌声一波压过一波。”今年80岁的林女士说。

《团结就是力量》、《打耙归来》……军歌大串烧,把老人会里的老人们,又拉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