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迎秋雨 市民忙添衣
福州新增一批 油电混动公交
今年菊展 搬到茶亭公园
白马河福船游 12月有望重启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迎秋雨 市民忙添衣
受冷空气影响,福州昨日白天最高温猛降10℃,凉意十足;福州、宁德等地的气象旱情,也因这场雨得到缓解
降温降雨,福州大学城的年轻人也纷纷穿上秋装,有些还套上了风衣
不少老人也穿上了厚外套
雨中骑车,这位市民包裹得严严实实,穿上了厚棉衣
 

N本报记者 蔡镇金/文 张超晖/图

本报讯 冷空气到了,福州降温了,也下雨了。昨日,一股冷空气全面覆盖福建,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温,福州等地还下起了小雨。与前天比,福州白天最高温猛降10℃。

福州白天最高温昨天只有21℃多

前天,福州气温一路攀升,当天最高温达到31.2℃,成为近段时间的最高温度。但昨日冷空气抵达,福州风云突变,气温急转直下,白天最高温只有21℃多,与前天比最高温降幅达10℃。据了解,从凌晨到下午,福州气温一直在20~21℃间徘徊。因冷空气搅局,昨日白天最高温不是出现在午后1—3时,而是上午的21℃多,午后气温反而只有20℃左右。

气温大幅下降,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深藏”了一年多的厚衣服。昨日早上,记者在西湖周边看到,这里散步的男女老少,大部分都穿上了外套,不少还裹着厚厚的冬衣。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福州气温将会开始回升,达到25℃左右,明后两天,还将继续回升。省气象台提醒市民,气温忽冷忽热,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防寒保暖。

我省下次降雨预计在27—28日

冷空气不但带给福州深深的凉意,福州、宁德等地还等到了难得的降雨,连日的气象干旱得到了缓解。

据介绍,昨日,福州市区、长乐、连江、罗源、闽侯等地都出现了降雨。昨日雨量监测结果显示,从上午8时至下午6时,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福州、宁德两地,其中宁德蕉城区岭尾站点的16mm为全省最多,宁德福鼎、福安等地也出现了降雨。

近一个月,福建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气象小旱,有的地区甚至出现了气象中旱。连续的无降雨,福建不少地区的农作物有些干渴了。昨日福州、宁德等地降雨虽说不大,但也算是久旱逢甘霖。这次小雨过后,未来三天,我省又将进入无雨天气。据预计,下次降雨会出现在27—28日,那时又将会有一股冷空气造访福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