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文娱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沈从文错过,老舍没提名
晓风书屋师大店贴出“本店转让”
亮出好声音赢取蔡依林演唱会门票
西岸男孩:拼完梦想拼生活
爱奇艺影视风云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晓风书屋师大店贴出“本店转让”
读者以为要倒了,负责人说是为了盘掉一半摊低房租
 

N本报记者 宋晖

本报讯 这几天福建师大仓山校区对面的晓风书屋挂出大大的“本店转让”的牌子,有读者爆料称:“晓风书屋终于扛不住了。”师大晓风将离我们而去了么?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晓风目前的负责人张卫平,他说“转让”一是因房租太高,二是和文明检查有关。

张卫平告诉记者,如今即便是莫言获奖,也不能给书店带来更多的文学读者,最近3年几乎月月亏损,而房租又一涨再涨。如今的房租每个月大约近2万,仓山晓风目前经营面积是82平方米,从今年5月起房租涨至近2万,“但我们又难舍仓山这块苦心经营15年的地方。最理想的还是找家有品位的咖啡甜品店合作,转掉一半店面,摊低房租,使书店得以保留。”

另外贴出转让启事与“文明检查”有关,张卫平说,“几乎每次文明检查,晓风书屋都因‘无证经营’惹来麻烦。”上周有关部门第二次来到书店,并告诉店员,如果下一次再来检查还不关店,就要没收图书。张卫平告诉记者,早前开书店时就是屏山、师大两家书店共用一本图书经营许可证。福州最有文化氛围的一个角落却成了文明稽查必查之处,有网友感叹:“黑色幽默无处不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