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欧美下跌A股微涨
□炒基指南
北京保利秋拍停拍寿山石 或与此前成交率低有关
实达率先披露 承诺执行情况
兴业信托获期指交易资格
微博发布影响股价信息 潘石屹陷入舆论漩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美下跌A股微涨
10月维稳行情将延续,突破向上需权重股发力
柏成/漫画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欧债危机再度升温,穆迪评级机构宣布下调西班牙及其他四个地区信用评级;另外葡萄牙公共债务达到了2585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17%,这些消息直接导致外围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全线下挫。但A股并没有受到外围干扰,昨日上证指数收市报2115.99点,微涨0.07%。昨日,福州券商知名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A股处于维稳时间段,预计反弹行情仍会延续,建议投资者不必因为震荡而过度恐慌。

经济数据回暖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以后,昨天沪指顽强收红,还是令人颇感意外。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当天公布的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49.1%,达到3个月以来最高。而9月为47.9%,显示经济虽然继续在衰退,但下降幅度正在明显放缓,给予市场较强信心支撑。二是A股市场近期运行显现出较强的独立特点,在超跌、维稳等背景下,受外围股市影响较小。

突破2150点仍需权重股发力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市场向上突破2150点仍需权重股的发力,总体来看,沪指仍然运行在10日均线上方,说明上升趋势还是完好的,短期没有出现趋势走坏的迹象。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仍然运行在头肩底的右肩部分,大盘下行的空间不是很大。

省内私募人士颜榕森觉得,沪深两市加起来成交量还不足1000亿元,维持在2100点到2150点箱体内震荡量能还可以,如果要突破2150点上方,成交量应该还要进一步放大。

而傅黎明认为,如果经济能够在四季度见底,那前期A股的下跌有可能是最后一跌,未来会有增量资金流入稳定市场,这也是未来整个市场向上的关键。

低价股成炒作热点

涨停板低价股扎堆,柳钢股份(2.92元)、东风汽车(3.37元)、景兴纸业(2.85元)、梅雁水电(2.86元)……在昨日涨停板个股中,ST板块、摘帽概念、造纸印刷和电力板块涨幅排名居前。金杯汽车、秦岭水泥、安彩高科、梅雁水电、海岛建设等强势涨停,ST板块16只个股以涨停板报收,如*ST宝硕、*ST东电、ST祥龙、ST思达、ST航投、*ST兴业、ST万鸿、*ST长油、*ST华光等。

傅黎明认为,低价行情依然在延续,炒作低价的品种近期可能会成为市场主流的炒作热点。

此外,三季报将披露完毕,从目前来看,食品饮料、医药仍然业绩最好,而近两个交易日医药股都在回调。

傅黎明认为,从中线布局的角度讲,今年二季度开始看好医药,近期医药板块获取了非常好的超额收益,收益在四季度有可能依然延续,在这次整个市场短期强势股回调之后,医药板块可能会给大家带来重新布局的机会。

□攻略

“业绩增长仍是关注焦点”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中欧基金认为,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的9月同比和环比增速均较8月明显上升,经济增长的动能有所恢复。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以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为主,将延续今年以来的整体投资思路:一是继续寻找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中成长的亮点行业,即在经济中长期下滑趋势中寻找结构性机会;二是继续紧密跟踪影响宏观经济的各种因素,并寻找阶段性投资机会。

(全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