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欧美下跌A股微涨
□炒基指南
北京保利秋拍停拍寿山石 或与此前成交率低有关
实达率先披露 承诺执行情况
兴业信托获期指交易资格
微博发布影响股价信息 潘石屹陷入舆论漩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保利秋拍停拍寿山石 或与此前成交率低有关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多年来一直推出寿山石拍卖会的拍卖巨头北京保利,今年秋季突然暂停了以寿山石为主的国石专场拍卖会。记者昨日获悉,福建东南拍卖会秋拍将于本周日举办,而中国嘉德的两场包含寿山石的拍卖会也将在月底举办。

寿山石秋拍保利缺席

寿山石是福州成交最活跃的艺术品,在过去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嘉德和北京保利都推出了以寿山石为主的国石专场拍卖会。

但是记者从拍卖行公布的最新秋拍安排来看,中国嘉德拍卖行的2012秋拍从10月28日一直延续到31日,两个以寿山石为主的国石专场将在10月31日晚上开槌。而北京保利秋拍定于12月2日至7日举办,此次当代工艺品部分只有紫砂壶专场,并未像往常那样推出国石专场。

保利在今年春拍中推出了“雅印聚珍”——当代国石专场,去年秋拍时除了该专场,还首次推出了寿山石大师个人专场。

或与成交率低有关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保利此举可能与此前成交不理想有关。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保利的成交率并不高,去年秋拍两个专场的总体成交率只有49.05%,今年春拍则只有39.55%,业内甚至称实际成交率还会更低。这样的成交水平,与同行少则百分之七八十,高则百分之九十的成交率,甚至全部成交,相去甚远。

记者昨日从福州寿山石界获悉,保利可能只是暂时停拍寿山石,目前保利方面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希望以全新形象重新推出以寿山石为主的国石专场拍卖会。

秋拍大家拼田黄

记者从寿山石界获悉,此次嘉德国石专场原定于10月28日举办,但是当天下午,福州本地的东南秋拍也将举办,寿山石雕精品专场有213件寿山石,而晚上举办的珍品夜场和田黄珍品专场分别有31件和41件藏品,因此嘉德改在31日晚上举办国石专场。

此外,随着几场寿山石拍卖会的临近,田黄成为今年秋拍的最大亮点。

作为今年秋拍的重头戏,东南拍卖行征集到一个重量级282克田黄石九螭献宝钮印章,将以900万元起拍。中国嘉德秋拍中也有不少田黄拍品,其中《桃园问津》田黄石薄意摆件重513克,而且是林文举的作品,将以680万元起拍。

此外,一件坑头天蓝冻石太狮少狮文玩镇纸,将亮相东南拍卖行珍品夜场。而在今年春拍中,坑头天蓝冻石首次亮相夜场拍卖会,6万元起拍后追高到了46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