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峡新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5000万林益世获保释
同床睡 父亲压死6月男婴
□简讯
为生存 森林里松鼠学狗叫
秋天的蚊子更凶猛
台“陆委会主委”拜会谢长廷:“谢长廷访陆有勇气和远见”
冷空气明日登场
□周末我省主要旅游景点天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生存 森林里松鼠学狗叫

 

N中新

本报讯 在台湾屏东县垦丁的森林里,有一种娇小的台湾松鼠受到电视台的注意。这种松鼠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它的叫声可是一绝。依据不同的天敌,台湾松鼠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有的像狗叫,有的像鸟叫,千变万化就像口技高手。这是因为森林里视线不佳,松鼠的天敌又多,它们就通过不同的叫声通知伙伴各种危险,大家互相提醒,才能在强敌环伺的森林里生存。

小松鼠发出像大狗吠叫的声音,尾巴还会跟着摆动,在我们人类看来或许觉得可爱,但对松鼠来说可是代表大敌当前,因为台湾猕猴会和松鼠抢果实吃,是松鼠的敌人,而且猴子块头大很多,松鼠一点胜算都没有,只能模仿狗叫声吓走对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