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峡新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5000万林益世获保释
同床睡 父亲压死6月男婴
□简讯
为生存 森林里松鼠学狗叫
秋天的蚊子更凶猛
台“陆委会主委”拜会谢长廷:“谢长廷访陆有勇气和远见”
冷空气明日登场
□周末我省主要旅游景点天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陆委会主委”拜会谢长廷:“谢长廷访陆有勇气和远见”

 

N中新

本报讯 昨日,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证实,他在25日已经拜会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两人针对日前谢长廷的大陆行交换意见,“谈的气氛蛮好的”。王郁琦说,谢长廷“有勇气跟远见”,同时谢长廷也分享了他的观察,“我们会重视他的意见”。谢长廷表示,两岸问题应超越党派,蓝绿应对话,否则不利于台湾。

据台媒报道,自从谢长廷访问大陆返台后,王郁琦就有意和谢长廷会面,双方幕僚联系后,敲定25日会面。据指出,王郁琦为示尊重,特别前往台北市民生西路“长工办公室”拜会谢长廷,且一见面就客气地说是来“请益”,会谈约1个小时。据指出,王郁琦由“陆委会”主秘陪同,谢长廷方面有“立委”李应元、陈其迈作陪。

对于两人会面的内容,王郁琦不愿多谈,仅说他向谢长廷请教之前到大陆访问的情形。他强调,谢长廷这次去大陆有蛮重要的意义,“他去大陆有勇气跟远见”。

□相关新闻

苏贞昌:谢长廷主张不是民进党主张

原传出可能接掌民进党涉大陆事务的委员会的谢长廷,提出“宪法各表”。但前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那只是谢个人的主张,不是民进党的主张。民进党面对中国大陆的态度有变、方法有变,但“信仰”没变、“价值”也没变。

苏贞昌办公室主任王闵生表示,苏贞昌这席谈话,纯粹是针对广播主持人询问时所做的回应。至于有关涉大陆事务的委员会的筹设进度,目前党中央仍积极规划中,人选部分也还在做广泛性的思考,等到时机成熟,自然就会对外宣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