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本数学作业引发“家庭内战”
校园里的“小小法布尔”
福一中健美操队夺全国赛一等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一中健美操队夺全国赛一等奖
这是我省中学生参加同类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N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教练误解啦啦操比赛规则,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还临时更换动作;队员脚踝扭伤,肿得老大也依然咬着牙上场……尽管面临这些“突发事件”,但福州一中健美操队依然表现神勇,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12全国校园青春操健身大赛总决赛”上夺得啦啦操基础套路一等奖、表演套路二等奖,创下我省中学生参加同类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教练缪滢滢告诉记者,预赛前一天,队员们早上5点就起床赶飞机,到达天津后,又去适应场地、排练,已经非常疲惫。然而,当晚8点她去参加比赛领队会才发现,自己误解了比赛规则,两分半钟的啦啦操中,有四个小段约1分钟的动作需要重新编排。等到她开完会,就火速召集队员们重新编排动作,大家就在宾馆外的空地上从晚上10点练到快12点。

让人惊叹的是,第二天预赛,这一分钟新编排的动作,没有一个人做错!他们怎么做到的?队员许明“曝料”说,队友苏博文当晚洗澡时还在练习新动作。而队长林萌则表示,“因为我们不是为了自己在跳。”

第二天早上,队员江静心在过马路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为了不影响士气,她没有告诉队友和教练,坚持参加预赛,等到比赛结束,她的脚踝已经肿得是原来的两倍大。

全国校园青春操健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参赛的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8支中学生队伍,其中不乏专业团体和体育特长生。不过,略显书卷气的福州一中健美操队,凭着整齐有力的动作、新颖创意的编排、超强的感染力和凝聚力,打动了裁判,夺得一等奖。

福州一中的健美操氛围浓厚,校园健美操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体育课也有健美操分项教学。不少健美操队的队员,学业同样非常优异。队长林萌是今年一中少数几个“华昆奖学金”的获得者,成绩在年段前30名以内。而2011年获得校长实名推荐到北京大学的施晓铭同学,也曾担任校健美操队的队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