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55支牙膏全 被开包查
危桥久不修 村民每日冒险通行
今日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55支牙膏全 被开包查
长达2小时,顾客很受伤;莆田沃尔玛称,开包查是例行规定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本报讯 几天前,在莆田经营一家便利店的林先生,到位于市区金鼎广场的沃尔玛商场买东西,见商场的牙膏在打折,于是一次性买了255支牙膏。可当他到收银处结算时,却被告知买的牙膏数量太多,不让结账。几经交涉后,商场同意结账,但提出要将所有牙膏开包检查。昨日,林先生向记者反映了此事,觉得超市的行为带有歧视性,自己明显被刁难了。

【顾客】检查带有歧视性整个过程花了2小时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经常到沃尔玛进货,一直都挺顺利的。10月28日上午,他到沃尔玛准备为店里购买些日用品,见商场的牙膏正在打折。他估算了一下,牙膏打折后的价格比他从供货商处进货的价格还要便宜,于是他立刻购买了255支牙膏。

随后,林先生用购物车将牙膏推到收银处,可收银员却以他购买的牙膏数量太多为由,拒绝结算,他当即与收银员进行交涉。收银员随后叫来一名现场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用对讲机向商场的一名负责人进行汇报后,告诉林先生不能一次性购买这么多打折牙膏,希望他能理解。

在林先生的一再坚持下,商场最终同意将牙膏卖给他,但却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要把他购买的255支牙膏全部打开外包装进行检查。无奈之下,林先生只得答应这个要求。经过近2个小时的开包检查后,林先生这才结账离开。

林先生认为,商场没有明文限定顾客购买商品的数量,却不允许顾客购买大量的商品,这显然是故意“刁难”,另外,这种长达2个小时的开包检查,明显就带有歧视性,他对此十分生气。

【商场】没有强制性限购 更没有针对特定顾客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沃尔玛了解情况。商场负责人唐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开包后不影响产品本身质量的商品,商场一般都会进行开包检查,这是商场的例行规定,并不是针对特定的顾客,更不是歧视性做法。这样可以避免顾客买错物品,也可以防止因包装内物品损坏给顾客带来的困扰。

针对此前为何不让林先生购买大量牙膏的情况,唐经理解释说,商场推出打折商品,是想让利和回馈广大顾客,而像林先生一样的便利店老板,如果一次性购买了大量的打折商品,再以更高价格在自己店里出售,显然违背了商场打折的初衷,无法让更多的顾客享受到实惠。为此,商场虽然没有明文限定顾客购买商品的数量,但出于让利给更多顾客的愿望,他们还是会对购买过多打折商品的顾客进行劝导。唐经理表示,虽然如此,商场目前并没有采取硬性措施和做法阻止顾客购买大量商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