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55支牙膏全 被开包查
危桥久不修 村民每日冒险通行
今日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桥久不修 村民每日冒险通行
西洙村1号桥被评为4类危桥已有数月,荔城区交通局表示改造方案何时出来未定,桥暂时不会有坍塌的可能
桥两头都砌了方形水泥块,防止大货车从桥上驶过
 

N见习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本报讯 桥面塌陷,护栏塌断,已被认定为危桥,可数月过去仍不见有人前来修缮。近日,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村的村民很是担忧,怕每天都经过的西洙村1号桥会突然坍塌。荔城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初步认定为4类危桥,已经上报省交通厅,等待改造方案。

桥面出现坍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洙村1号桥,只见桥左边的水泥护栏已经塌断了一段,上面覆盖着满满的绿草,无法看到塌断的全貌。桥面上满是各种修补的痕迹,修补裂痕的水泥颜色深浅不一,两端桥头还放置着用水泥砌成的方块。记者在桥北面一房屋墙壁上看到一张通告,注明此桥已被评定为危桥,禁止大型货车通过,落款是西洙村村委会。

在桥边经营一家摩托维修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不断有大货车从上面开过,后来桥面就出问题了,不仅出现严重的塌陷,桥面还开裂。之后见过一大群人来桥上勘察,但过了几个月也不见有人来修缮。

【部门】改造方案已上报

记者联系了西洙村的杨书记。杨书记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左右荔城区交通局评定1号桥为4类危桥,村里也将申请改造方案申报到区交通局了。桥头两端中央的水泥石块,是为了阻止大型货车再从桥上开过。

荔城区交通局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区里初步认定1号桥为4类危桥,已上报到省交通厅,但具体的改造方案还未出来,何时会出也不得而知。工作人员说,在以前的普查中,此桥还是安全的,去年由于木兰溪改造,有许多大型运土车从桥上通过,经常性的碾轧导致了现在的桥况。而且此桥的改造因为涉及附近的道路规划和河道改造,较为复杂,并不是简单的改造方案就可以实施修缮的。

对于村民担心桥会突然坍塌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该桥暂时不会有坍塌的危险,但他同时强调,即使不是危桥,如果超过了承载重量,也会瞬间坍塌。

□延伸阅读

桥梁状态评定

桥梁技术状况评定一般分五类:一类为完好良好状态桥梁,二类为较好状态桥梁,三类为较差状态桥梁,四类为差状态桥梁,五类则为危险状态桥梁。对各类桥梁,分别采取不同的养护措施,四类桥梁应大修或改造,及时进行交通管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