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一环路知道在哪吗
小区车位少业主铲绿地
跳槽不分时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车位少业主铲绿地
无车业主:担心绿地改车位成风气,坚决制止;有车业主:增加车位,补种花草,是件好事
部分有车的业主铲除绿地,打算改造成车位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草皮被铲了,花木被移除,碎石块杂乱地横卧路旁……“这到底是闹哪样?”昨天上午,家住福州晋安区东显花园的朱先生,无奈地看着因开辟车位而被挖得乱糟糟的绿地。

小区居民告诉主持人,小区有250多户业主,没有地下车库,100多辆车根本没地方停。为了让小区拥有更多停车位,一个月前,一些业主决定改造绿地,但是开挖没多久,就遭到另外一部分业主的反对,导致改造计划不得不中途停止,可被挖开的绿地就没有再回填。

“其实本来这些绿地都被车碾得不见花草的影子了,我们铺上地砖,还会补种一些花草,不仅增加了停车位,还解决了小区的安全隐患,这不是好事么?”支持改造的王先生说。

“公共绿地,哪里能随便破坏。”业主庄先生则反对绿地改造成停车位,“绿地是大家共有的,怎么能变成少数人的福利?”

和庄先生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住在5楼的李女士。她担心的是,有业主这次盯上了一部分绿化地,等过段时间,更多业主买车后,小区内的所有绿化都有可能被改造成停车位。

昨日,晋安区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主持人,他们接到投诉后,已经多次派人到东显花园查看过。“按道理,谁破坏的,谁负责恢复,但是我们没有强行让他们恢复的权力。”该负责人表示,园林部门只能保证小区内的绿地不再被破坏。

主持人昨日多次联系花园的物业负责人,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物业处其他工作人员则拒绝了主持人的采访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