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紫淮山最抢手鑫盛海带最优惠
□简讯
华东空军招飞下月初选检测
档案没更新事业单位录用受阻
我省“男光棍”多于“女光棍”
多家省级事业单位招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档案没更新事业单位录用受阻
未办就业审核手续,致无法调档;海峡人才市场称,85%档案一年以上未更新
 

N见习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2007年,市民小刘(化名)从西安一所大学毕业后回到福州,个人档案也随之转回福建,由海峡人才市场保管,随后他进入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今年,他参加了事业单位招聘,通过了笔试面试和体检,小刘以为自己可以顺利被录用。然而,当他带着录用单位给他开的调档函,到海峡人才市场办理调档手续,把档案关系转到录用单位时,发现档案中没有转正定级材料,而且现在还无法办理。没有转正定级材料,就无法办理调档手续,可能影响到事业单位对他的录用,小刘十分着急。

无法办转正定级可能影响录用

记者随后采访了海峡人才市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7年小刘毕业后到晋安区人事局报到,由于当时他未找到工作,所以晋安区人事局在报到证上注明待就业,报到证由小刘自己保管,他的档案寄存在海峡人才市场。而小刘找到工作后,没有委托海峡人才市场代办毕业生就业审核手续,也没有到其他人事部门办理毕业生就业审核手续,因此仍属于待就业毕业生身份,根据规定报到证上注明待就业的不能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工作人员说,将档案保存在海峡人才市场的毕业生,毕业时已经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在人事部门和海峡人才市场做登记,为其办理就业审核手续,毕业满一年,即可办理转正定级手续。毕业时没有找到工作的人员,在找到工作时,应持报到证、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材料到海峡人才市场办理就业审核手续。

据悉,小刘目前还未找到解决办法,这有可能影响到事业单位对他的录用。

忽视档案更新将影响定级、工龄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海峡人才市场保管了将近24万份档案,然而85%的档案一年以上没有更新,三年以上未更新的档案信息,达到了6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档案是一些单位招聘、提拔人才的基本依据,忽视档案,会影响转正定级和工龄及退休金的计算,影响职称评定,还可能导致干部身份丢失。档案资料需要更新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电话、婚育情况等)和业绩材料信息(年度考核),尤其是年度考核,每年年底,毕业生都应该填写年度考核表,交到海峡人才市场进行更新,考核表可在海峡人才网http://app.hxrc.com/test/zc⁃sb.htm下载。

海峡人才市场提醒,毕业生应该对自己的档案多加重视,积极办理就业审核手续、转正定级手续,及时对档案中的信息进行更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