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门兜站今晚二期围挡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开始围堰
海西天然气管网福州—闽清段 2014年底投产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间 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54路公交16日起改线行驶
我省各高校明年起发布办学质量报告
西湖公园谢坪屿开化屿近期暂停开放
食品安全列入领导干部考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门兜站今晚二期围挡
将占用八一七路西侧半幅路面,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封闭,围挡预计到2014年3月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围挡又有新变化。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车站主体一期施工完成,二期便道及人行道也已建成,按照计划,拟于11月15日晚对南门兜八一七路西侧半幅路面(乌山路至安泰桥)实施二期围挡封闭工作,车辆改至新修建便道上通行。据悉,这次围挡施工预计到2014年3月完工。

车辆只能在围挡东侧通行

福州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二期围挡实施后,将在新修建的便道上设置双向2条机动车道,每条车道宽4m,围挡西侧(围挡与现有店面之间)设置2m宽的行人及非机动车通道。由于围挡西侧靠近道山路一侧没有设置机动车道,车辆只能在围挡东侧通行。

该人士说,由于受施工场地限制,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将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受此影响,公交54路将临时绕行至其他道路通行,绕行线路以市交通委发布公告为准。其余进入道山路的车辆、行人可从吉庇路或通湖路绕行。预计本期围挡后约5个月,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将开辟通道,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道山路口站西侧站点取消

据介绍,由于公交道山路口站西侧站台位于车站主体上,地铁公司与福州市交通委、市交巡警支队、公交公司多次查看现场后,发现二期围挡实施后,现场已无更合适位置设置公交车站的地点。故自围挡之日起,道山路口站西侧站点临时取消,1、2、8、20、66、K1、101、117路公交车临时取消停靠道山路口站西侧站点。另由于二期道路较窄,南门兜一期施工时取消的道山路口站东侧站点暂不恢复,待南门兜站施工结束后将恢复停靠。

圣庙路改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

据悉,按交警部门要求,自围挡施工之日起,为确保南门兜站二期施工时周边道路通畅,圣庙路改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

此外,地铁公司还提醒广大车主,二期围挡实施后,乌山路左转进入八一七路、古田路右转进入八一七路、茶亭街与八一七路直行,均由先前自大榕树西侧通行改为自东侧通行,其中乌山路左转进入八一七路、八一七路右转进入乌山路,转弯半径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