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门兜站今晚二期围挡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开始围堰
海西天然气管网福州—闽清段 2014年底投产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间 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54路公交16日起改线行驶
我省各高校明年起发布办学质量报告
西湖公园谢坪屿开化屿近期暂停开放
食品安全列入领导干部考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开始围堰

两道围堰即将完工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昨日开始建设围堰。据介绍,因景观水闸安装钢板坝体时,底部焊接需要在干地上进行,因此要在水闸上下游分别设置两道围堰。围堰建成后,将完全封闭白马河河道。据了解,白马河景观水闸将在年内完成钢板坝安装。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白马河景观水闸西侧,施工单位已经用沙袋筑起了几道围堰。“今晚可以把围堰筑起,封闭水流。”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围堰建好后,将开始进行钢板坝施工。

据介绍,水闸使用的钢板坝,宽22米,高1.55米,重约20吨,启用后,可有效解决白马河景观水位调控问题,为白马河福船正式通航奠定基础。钢板坝主体部分下周可运抵并开始安装。

据了解,围堰施工期间,白马河需要保持比较低的水位,河水从东西河、新西河分流。因此,施工期间,上游文山里泵站补水量减少,加之对河道进行断流,短期内对包括白马河在内的市区多条河道水质将产生一定影响。有关部门敬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