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盘奥斯卡 邀你进评审团
市儿童医院病房大楼完工
市容卫生评绿旗 领导将被告诫
冷空气再袭 今日略降温
店门口被占商家摆“禁停阵”
中央预算内投资 莆获补助超5亿
仙游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门口被占商家摆“禁停阵”
文献路步行街人行道,总被小摊贩占去,行人难通行
立了一溜禁停牌,小贩还是照常占道摆摊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见习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本报讯 步行街被摊贩占去摆摊,沿路店面入口被堵,店主们被迫摆起了“禁停大阵”。昨日,记者在莆田市区原文献路步行街看到,在一个拐角处,四个店面在人行道摆出近二十个“禁停”标志,防止停车和摆摊,但依然有几个糕点摊在当中叫卖。

在原步行街靠近古谯楼路段,记者看到在短短十余米的人行道上,密密麻麻地摆了近二十个深黄色的禁停标志。部分标志之间,甚至只隔着一个巴掌宽,颇有点设立“警戒线”的味道。

原来,这个拐角处有数家店面,店面门口的空地经常被小摊贩们占走做生意。“想进店的顾客都被拦住了。”街边一牛排店的工作人员抱怨说,他们只好和其他三家店面一起布置了这“禁停大阵”。但据记者观察,这根本不管用。据一位店主介绍,自己也曾去劝告摊贩们离去,但一天下来有十几个摊贩,早上卖小工艺品、卖山楂、卖臭豆腐,晚上就卖毛绒玩具或者衣服之类的,摊主不固定,他们劝也劝不走。由于人行道无法通行,部分市民就翻护栏,走上马路。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献步行街小贩占道摆摊是一个比较长久的问题了,城管多次执法,但这些小贩屡赶屡来。该工作人员表示,文献步行街属于荔城城管的管辖区域,他会将这一问题反映过去,商量有效的解决方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