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张图片 都是福州的一个节气
另类排行榜中的福建 是什么样子?
笑死人的“基友”故事 本期节目一一搜罗
自从有了技术宅 人人都能当词人
3D版“世界末日” 花35元就能体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张图片 都是福州的一个节气
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微博走红,网友赞韵味十足
仓山积兴里爬墙虎渐红的叶子
温泉公园里的一只雀鸟
安泰河边上的雨景
长乐首占,柴门上的萝卜
闽侯五虎山前的水牛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继泉州版、福安版“二十四节气图”之后,昨天,来自福州的网友@小飞刀的刀在微博上发布的一组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引起不少福州网友的关注。

该组图通过24张福州各种景致图,带人们领略了一番福州四季的美好景色。“南方的二十四节气真是很跟不上二十四节气,福州更是南方的南方,好吧,我就在这找了第一组福州二十四节气,博大家一笑。”@小飞刀的刀说。

网友@小飞刀的刀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向来喜欢拍摄各种古典建筑。根据二十四节气的特点,@小飞刀的刀悉心选取了24张最能代表福州各节气的照片,制作了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并为这些图片配上了说明文字。从这些图片可知,博主精选了来自福州五区七县的节气特征代表图,有福州西湖公园和温泉公园的立春、大寒的景致,有马尾、闽侯、长乐、永泰等的节气景致或该节气特有的动物代表图,如雨水时节是朱紫坊安泰河榕阴下的雨水,惊蛰是环碧山馆旧址上满地山樱花的落瓣,立冬是永泰大樟溪边一片萧瑟,小雪是仓山积兴里爬墙虎渐红的叶子映着的红墙,大雪则是闽侯白沙村里瑟缩的公鸡。

“福州的二十四节气,有韵味”“福州这么美哦”“属于我们小胡就的宁静祥和安逸”“这是我见过最有味道的一组福州的照片”“福州突然有了种江南水乡的意味”……该微博发布短短数小时,被网友们转发了近800次,并有150多条评论。网友们对这组福州二十四节气组图的选图赞誉有加,甚至还勾起了不少或求学或工作在外的福州网友的思乡之情。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些图片不太能代表节气当天的景致,“这是时间段组图,不可能找到那么巧的当天美图。”@小飞刀的刀解释说。

完整版福州24节气图请关注@海都网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