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增投入、降成本、改品质,提高竞争力
“纳智捷时代明年到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投入、降成本、改品质,提高竞争力
——专访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
 

N本报记者 张林

东风本田今年一共推出了五款车型,从2月的CR-V、4月的思铭、6月的艾力绅,再到广州发布的新款思铂睿和INSIGHT混合动力车,比过去8年所推出的车型都要多。伴随众多的新车密集亮相的是车市残酷的竞争。

“为了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首先要提高技术方面的投入,其次必须降低成本,最后必须对品质进行改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形象地用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比喻,来形容他对市场的应变之道。

Q:这次发布的新款思铂睿和INSIGHT都是相对小众的车型,我们对销量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A:这两款车型都是补充东风Honda的产品线,我们对销量的要求并不高,更多是为了塑造品牌。

思铂睿是一款极具操控感、运动感的车型,通过这三年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这一概念已经得到了初步肯定。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款车的塑造,可以使消费者联想到东风Honda是一个勇于挑战、积极进取的企业。

对于混合动力车,在目前的情况下成本比较高,一下子做到很大的量是不大可能,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而且可能是无盈利的情况下,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推出INSIGHT,可以使消费者联想到东风Honda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和节能的企业,同时也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Q:今后东风Honda是否会加强研发,特别是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

A:关于自主研发,东风Honda目前已推出了思铭,这是我们所做的第一步尝试。实际上,东风Honda的研发中心成立到现在也只有三年的时间,在此之前都是一个相对保密的项目,大家没有太多机会可以了解,但我们的设备是很先进的,关键是中国目前的研发人才还是比较稀缺,这也是限制中国自主研发的主要原因,未来我们会加快自主开发的投入,培养自己的研发人才。

Q:目前中国混合动力市场还是一个尚待开发的领域,作为一款全新引进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的推广区域和推广方式是怎么考虑的?

A:INSIGHT的推广区域,因为各个区域对混合动力的认知及消费水平不同,包括不同地区的排放标准有所差异,像北京这一类城市现在已经开始要求国五排放。所以我们首先会选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其次是法规比较严的省会城市如南京,来推广IN⁃SIGHT这款车。目前我们只是在全国大概11个城市60多家特约店销售这个车,并不是所有城市都销售,我们会先试销两年,未来根据实际情况再考虑国产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