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层漏水,一层层往上找 19层漏的,你想得到吗
新房漏水一年她折腾成专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层漏水,一层层往上找 19层漏的,你想得到吗
原来,一楼业主装修改管道,封了地漏;而19层的厨房连通管道,防水没做好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吴有林

一层楼的家里漏水,找二层的,这是常识。可真没想到,这一找,居然发现“祸首”竟然是19层的。这稀罕事,发生在福州台江区洋中街道的某小区内。从8月份发现漏水开始,一直拖到了11月底,事情才得到圆满的解决。

这是咋回事呢?福州洋中街道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员陈诚元,给主持人画了一张草图。原来,这幢楼在厨房的位置有根下水管,这根下水管通到楼下的下水道。

从2层到18层,这个单元的业主规矩地按照原来的设计装修房子。可今年8月,一楼的陈先生装修房子时,却动了一个“小手术”,将厨房改成了客厅,把地漏密封了。事情也就这么巧,工人在19层林先生家装修时,厨房防水没做好,才有了这后面的事。

陈先生说,房子装修好后,一直在通风,人未住进去。后来,一个好心的邻居告诉他,房子有水流出。他赶回家一看,发现客厅进了水,吊顶、天花板都有水流下来。

为了查出原因,他一层层向上,敲开该楼梯位每户业主的门。嫌疑最大的2楼没问题,3楼也好好的,4楼、5楼……一直爬到19楼林先生家,看到厨房满是水,才确定漏点。

不过,林先生也提出质疑:如果他家漏水,为何18层、17层没事,反而是1层漏了呢?

调解员陈诚元找来给林先生装修的工人,查看后真相大白,原来1层改管,19楼防水没做好有关。

调解时,陈先生要求19楼的林先生赔偿6500元。林先生却不乐意了,水是从他家漏下的没错,但1层的陈先生要是不改变房屋结构,也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同时,他还提出,这件事还跟当时装修的工人有关系。

最后,三方经过调解,陈先生和林先生达成调解协议,赔偿金额也降到了几百元。同时,装修工人也承担了部分赔偿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