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层漏水,一层层往上找 19层漏的,你想得到吗
新房漏水一年她折腾成专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房漏水一年她折腾成专家

 

N栏目主持 黄婧 龚思哲

4日下午,福州东山新苑一区的余女士与专业人士唇枪舌剑,一副“建筑专家”的范儿。

天花板漏水、外墙也漏水,交房近一年了,几次与施工队交锋,房子漏水还是没修好。家住福州东山新苑一区的余女士,再也不信那些所谓的措施、修复承诺,平时自己上网查阅,请教业内人士,把自己整成半个“专家”。

第一次给屋顶“打针”,没用

2011年12月28日,余女士拿到新房,还来不及高兴,就发现天花板漏水。

她向开发商反映后,施工队用针孔发泡剂在天花板上“打了四十几针”。几个月后,天花板又漏了,施工队又“补了十几针”。

到了7月份,天花板依然漏水。“打针根本没用。”余女士说。

第二次隔热层倒水泥,裂了

余女士再次找来施工队,工人在屋顶的隔热层上铺一层水泥,告诉她这样能防止漏水。结果水泥出现裂缝,屋里又开始漏水。

事后,一个从事过建筑工作的邻居说,要想解决漏水问题,屋顶内外两面都要打发泡剂,外面的情况需要把屋顶上白灰铲除,然后灌水,观察天花板渗水情况,最后再打发泡剂,“光在屋顶上铺水泥是没有用的”。

第三次要求给方案,牛了

一次又一次的折腾后,余女士差不多成了“专家”。前日下午,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带着施工队林负责人和施工方兼理来到她家,一起查看了屋顶漏水问题。

这一次,面对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的“一定补到不漏为止”的口头承诺,她坚持要求施工方给出合理方案,并列出详细的施工计划,俨然“建筑专家”的姿态。

余女士感叹,都说久病成良医,现在居然连买房也能把自己变成牛逼的专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