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堵塞调查?骗子新招!
好心帮“香港男”银行卡被掉包
谎称居委会统一杀虫 骗子高价卖蟑螂药
QQ老骗局又有人被骗走八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堵塞调查?骗子新招!
电话调查后,谎称要给你发奖金,骗你的银行卡号和个人信息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本报讯 “号称要做福州交通堵塞调查,还发奖金,千万别上当!”福州的程先生昨日拨打本报968111热线,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一起电话诈骗经历,希望能给市民提个醒。

福州的程先生称,昨日接到一个号码是0004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福州市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并称针对福州交通堵塞的情况,要向市民做个调查。

“随便问了两个问题,比如哪里路况不好之类的问题,”程先生称,对方接下来就开始问一些个人资料,比如出生年月、姓名之类的。

“接着,他说为了感谢我配合调查,要给我发奖金,要我提供一下银行卡的卡号,以便把奖金打到卡里去。”程先生说,此时自己就感觉到对方有可能是诈骗,于是就随便报了假的个人资料,并质疑对方称,“如果你们是正规的部门,为什么显示的号码不是正常的座机号码?”

程先生称,对方坚持要自己提供银行卡号后,自己就说不要奖金,而自己手上也没有银行卡,可没想到,对方听到后竟然勃然大怒,和自己吵了起来,“对方男子操着东北口音,估计是看骗不了我,就生气了”。

程先生昨日表示,此类电话诈骗欺骗性很大,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引起其他市民的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感谢程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7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