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堵塞调查?骗子新招!
好心帮“香港男”银行卡被掉包
谎称居委会统一杀虫 骗子高价卖蟑螂药
QQ老骗局又有人被骗走八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心帮“香港男”银行卡被掉包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金山综

本报讯 穿着时尚,举止大方,文质彬彬……年轻男子自称“香港人”,以急需钱款为由,利用年轻女子的同情,伺机骗走钱财。这种骗术虽不算新鲜,可前几天,好心的福州白女士遭遇了这个老骗局,损失7600元。

1日傍晚6时许,福州市民白女士乘公交车在仓山万达广场站下了车。一名带有粤语口音的年轻男子,自称香港人,文质彬彬地表示,他初来乍到,不熟悉路况,烦请告知正与他通话的朋友他目前所在的位置。白女士照办了。

而后,男子找了几个借口与白女士套近乎。“我所持的一张香港银行卡,在福州不能用,想请你借银行卡一用,让朋友将钱款转入其中。”男子说。起先白女士婉拒了,后男子一再要求,白女士见对方举止大方,文质彬彬,她卸下了防备。

紧接着,对方用开启免提的手机,拨通银行的客服热线,并把手机递给白女士,请她输入查询密码。男子称,先让白女士查下余额,回头他朋友的钱款将转入这张银行卡内。白女士再度照办。

后男子称朋友转账的钱款可能到账了,请白女士去取钱。当他们到附近ATM机上查询时,发现并无入账记录。男子又接了一通电话后表示,钱款要明天才到账。男子趁白女士不备,借机调包了银行卡,并向白女士借了600元后匆匆离去。

当晚,白女士回到家,通过网上银行查余额,发现卡里的7000元都被取走了。随后,她向金山派出所报了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