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堵塞调查?骗子新招!
好心帮“香港男”银行卡被掉包
谎称居委会统一杀虫 骗子高价卖蟑螂药
QQ老骗局又有人被骗走八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称居委会统一杀虫 骗子高价卖蟑螂药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自称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受街道办委托上门卖灭蟑螂药品,如果街坊们遇到这样的人可要留心了。”昨天,网友“慢半拍”发微博称,自己差点被对方骗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街道一般都是免费发放药品,绝不会高价出售,也未委托其他人员上门卖药,请街坊们注意。

昨日,记者联系了网友“慢半拍”,她告诉记者,她住在福州鼓屏路一小区,4日晚大约7点多,有人敲门,并推开他们家虚掩的门,她到门口一看,发现是一男一女,两人都穿着整齐。其中一名女子说,自己是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虫害引起的传染病,而晚上8点,全社区会统一杀蟑螂。

“她拿着活页夹和笔,说话清楚,看起来挺像工作人员,但是没有看到工作证,”网友“慢半拍”说,“我差点就相信他们了,接过他们的蟑螂药后,他们向我要五十元,我立即反应过来,居委会统一杀蟑螂怎么会要钱呢?随后,我立即关了门。”

随后,记者也向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居委会咨询,一位社区的工作人员称,该街道并未委托任何人到居民家发放或出售药品。“街道发放药品都是免费的,更不会高价卖给居民。”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有人自称街道或街道委托的工作人员,可以询问他们是哪个部门的,看他们有无工作证。“这种行骗的手法几年前在广州也出现过,街坊们要多留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