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券商不敢预测点位了
人均管理资产7.87亿
“最萌法师”谈股市
□新基速递
片仔癀投千万开网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片仔癀投千万开网店
主要卖保健食品和化妆品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就在这个月,我们的网店就要开张了,主要卖化妆品和保健食品,没有卖药。”昨日,有“药中茅台”之称的片仔癀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电子商务是发展方向,公司近日投资980万元,全资设立福建片仔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卖产品。

虽然名声在外,但营销一直是片仔癀的“短板”。不久前,“双十一”电商的狂欢也让不少闽企有些动心,他们试图通过电商增加销售额,片仔癀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片仔癀公告称,将投资980万元,全资设立福建片仔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拓宽片仔癀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的渠道。而由片仔癀自建的电商网站,今后将主要经营保健食品和化妆品。

登录京东和天猫网站搜索片仔癀产品,发现数量还不少,但价格都不一,如片仔癀皇后珍珠膏,有的卖39元,有的卖43,除天猫有网站自称是片仔癀旗舰店外,其余都是不知名的化妆品店通过京东销售。

片仔癀自建网店价格会更低吗?片仔癀证券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至于价格会不会低,并不清楚,网店设立时间应在本月内。

华泰证券黄勇胜认为,以生产为主的医药企业自己做电商将面临不少挑战。因为像东阿阿胶、片仔癀这样的公司,虽然具有品牌号召力,但是在天猫等人气最旺的专业电商网站也可以买到产品,消费者没有必要跑到企业官方办的电商网站去购买。

而从不少闽企过早介入电商情况看,最后反而会影响实体店的生意,如匹克今年关闭了上千家门店,至于片仔癀网店究竟能否打破“魔咒”,只能等开了后再做观察。

此外,片仔癀还透露,目前正在与华润公司进行谈判,拟争取化妆品进入华润1000多家超市。如合作成功,日后片仔癀的化妆品渠道将从专业渠道拓展到零售和电商两大渠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