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怡宁2004年曾交男朋友 被教练谈话后第二天分手
韩影星李诗英为拍戏学拳击 如今有望进国家队
U22中韩对抗赛国足0∶1负韩国队
三星杯决赛首局 古力不敌李世石
任命徐弘为主教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怡宁2004年曾交男朋友 被教练谈话后第二天分手

为了不影响训练,张怡宁果断斩情丝
 

N现代快报

本报讯 前天,2012首届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学术报告会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国乒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前乒乓女皇张怡宁亮相。或许是因为面对的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心理上放松的施之皓爆出猛料,2004年上半年,前乒坛一姐张怡宁曾坠入爱河,但是主管教练李隼找她谈话后,她第二天就和男友分手了。

在演讲中,施之皓着重提到了女子技术男性化。为了让讲话更加生动,施之皓不忘拿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举例子。施之皓表示,女子技术男性化需要运动员在思维方式上都要有男人的气概。施之皓称,张怡宁不仅球技高超,对待感情“也有一点男人的味道”。“2004年上半年,张怡宁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那时她还没拿过金牌,她当时的主管教练李隼就对她说‘你这样的话会影响你自己的训练,也会影响你达到目标’,因为在那之前,张怡宁训练非常刻苦,经常是最后几个离开赛场的运动员。但在谈了恋爱后,她就不会练到那么晚了,状态有了起伏。在李隼与张怡宁聊完之后,张怡宁说‘我明白了,我知道怎么做了’。她立马在一天之后把恋爱关系断了。我相信一般的女生不一定能做到这样。”施之皓还表示:“如果女子运动员在谈恋爱时都能拿到世界冠军,那她一定是女中豪杰。”

有意思的是,心情不错的施之皓还幽默地说,“除了张怡宁,只有邓亚萍和曹燕华能做到。”众所周知,曹燕华是施之皓的前妻,当队员时两人正在恋爱,因此施之皓的话音未落,全场立刻一阵哄笑。施之皓立马打趣道,“我是说真的,她真是女中豪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