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流中乞讨 险象环生
流浪汉寒夜露宿 路人报警
的哥拾金不昧 求助警方找失主
车顶放置梯子 还称警察多管闲事
喝酒乘客打的 该不该拒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流中乞讨 险象环生
有拿着拐杖敲你车窗的,也有拿着鸡毛掸扫车窗的
借口擦车,向车主讨钱
拄着拐杖在车流中乞讨
 

N见习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记者 肖春道 关铭荣文/图

本报讯 “在等红绿灯时,有人突然出现,敲你车窗,向你要钱。”“有人拿着鸡毛掸,穿梭于车流之中,扫擦车窗,并讨钱。”……这几日,有读者致电968111反映,福州主干道上,有人在马路中央乞讨,险象环生。

9日上午,记者在二环路与乌山路的十字路口前等候红绿灯,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位残障人士拄着拐杖,右手残疾了,右脚也被截去,拄着拐杖,敲打着司机的车窗,意思很明显,就是要车主行行好,给点钱。记者看到有一些车主还是慈悲地递给他五元十元,但是一些车主不理睬。他敲了几下没动静,也没有多纠缠。

绿灯亮了,车流开动了,他就拄着拐杖站在了车流中。一位车主说:“在这乞讨,太危险了,车主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撞上他。”

而相类似的,近日市民关先生反映,在省体附近的十字路口,有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拿着一把鸡毛掸,穿梭于车流之中,扫擦车窗,并讨要钱财。他认为,老人利用红绿灯间隙敲车窗乞讨,也很危险。

龚女士拨打968111报料,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