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流中乞讨 险象环生
流浪汉寒夜露宿 路人报警
的哥拾金不昧 求助警方找失主
车顶放置梯子 还称警察多管闲事
喝酒乘客打的 该不该拒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浪汉寒夜露宿 路人报警
福州市救助站称,如遇流浪人员需帮助,可拨打83726286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王浩志

本报讯 昨日有读者反映,在福州浦上路与江滨大道交叉口的绿化带上,一男子在那睡了一天一夜,且一动不动。早上福州下着蒙蒙细雨,1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有些冻人。这不经让人想起,前不久,东莞有一名流浪汉被冻死在闹市桥下。

随后,记者赶到了现场,绿化带只剩下一张破旧的棉被,男子已经不在。据周边居民介绍,前天早上,他们见男子就躺在绿化带上。昨日早上7时许,该男子还是躺在这里,且棉被和脚都被雨打湿了,他们担心该男子出什么状况,便报警求助。

据洪山派出所出警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将棉被掀开,那男子便醒了过来,一脸污垢,且身着褴褛。在与男子对话中,民警确认男子是一名流浪汉。之后,120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并未发现男子有伤势,随后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天气骤冷,流动人口激增,为了保障求助人员的人身安全,救助站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救助站的大门一直为求助者敞开。”福州市救助站林炜副站长告诉记者,这个月,天气降温后,他们开展了“冬送温暖”活动。“天气降温,白天、晚上都有安排人员去街上巡查,劝流浪人员到救助站御寒,碰到不愿意的,我们就给他被子、衣服等过冬物品以及一些食物。”林炜副站长说,他们希望每个流浪人员都得到救助,但是,由于这种救助是自愿的,不能强制将流浪人员带回救助站。

林炜副站长说,他希望媒体多多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如果看到流浪人员需要帮助,请拨打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91-83726286或拨打110报警求助,救助站将及时为流浪人员提供救助。

福州陈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