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发布 17家ST股面临生死大考
悲摧的散户 经济学教授4个月亏百万
□新基速递
无奈的券商 员工上《非诚勿扰》被瞧不起
落后股补涨持股再耐心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发布 17家ST股面临生死大考

 

N证券日报

12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退市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退市制度的有关细节。随着退市新规的逐渐完善,17家有着退市风险的ST公司将在年前面临一次生死大考。

据统计,截至目前,符合退市标准的两市A股上市公司共计有17家,分别为*ST丹化、*ST朝华、*ST铜城、*ST中钨、*ST关铝、*ST炎黄、*ST大通、*ST北生、*ST宏盛、*ST远东、*ST方向、*ST金城和*ST创智,以及尚未完成股改的S*ST聚友、S*ST恒立、S*ST生化和S*ST天发。

上述17家ST公司皆在为避免退市而积极重组,但截至目前,上述ST公司的重组进程各有不同。

据了解,上述17家ST公司中,*ST丹化重组进展顺利,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已实施完毕。而*ST关铝和*ST铜城的重组方案则正处在证监会的审核之中。另外,*ST朝华前日晚间也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2年12月19日召开2012年第3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此外,因股改方案刚于今年8月通过股东会的S*ST聚友则宣布将在12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最新修改的重组方案。*ST创智的重组因两次未通过股东会而搁置,而*ST中钨的重组方案则不幸在12月7日被否。此外,S*ST天发的保壳希望也很渺茫。S*ST天发的股改在今年10月2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未能获得通过,随着年底的临近,S*ST天发被退市的可能性也日益加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