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致治校”的教育家型校长
厦大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启动2013年硕士留学项目
福州鼓实小构建英语特色课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江南Style》、跟美国人越洋视频聊天……
福州鼓实小构建英语特色课堂

 

N本报记者 何旌

本报讯 挥挥手臂扭扭腰,在一曲《江南Style》的引领下,福州鼓楼实验小学的全体孩子们都欢快地舞动起来。上周,福建省小学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暨省级子课题第二次工作研讨会在鼓实小召开,一个别有特色的英语晨会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目光。晨会上不仅有全校版《江南Style》,还有孩子们喜爱的英语小短剧、英文歌曲。

体现中美文化交流的“苹果工程”网络课堂,也是晨会的一个亮点。通过网络视频,鼓实小的孩子们在课堂上与美国“小老师”互动教学,“小老师”们都是参与“苹果工程”的教学志愿者。在视频中,“小老师”通过展示美国学生生活照片、哼唱美国民谣等丰富的形式,让中国的孩子们了解美国生活和文化,并让孩子们熟悉美国口语。值得一提的是,鼓实小的孩子们也在视频课中教“小老师”学中文,“Christmas”表示圣诞节,“New Year'sDay”表示元旦……

据鼓实小书记卢颖宁介绍,学校中美网络视频交流活动“苹果工程”每周定期开展,学生们与美国的语言志愿者在网络上进行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体验,孩子们以话题的方式,辅助图文、歌曲、肢体语言和老师的双语引导,开展各类课堂活动,如一起过圣诞节、感恩节,一起庆祝生日,分享彼此的兴趣爱好,介绍自己的家人等。

卢颖宁说,在这样的互动课堂中,学生直接感受到最真实的中西文化,扩大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