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找弟弟途中他帮其他流浪汉
小区电梯一年200次故障
路口小车着火 车主幸而逃脱
吃一堑不长一智 11年后又获刑
骗手机和摩托 潜逃3月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弟弟途中他帮其他流浪汉
因为弟弟丢失的多天曾得到许多陌生人的帮助,哥哥觉得自己应该感恩,遇到他人有事也应出手援助
走失的福清小伙程顺旺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本报讯 智障的弟弟在福清老家走失,哥哥将寻人启事贴到了莆田,不料竟得到莆田仙游多位市民的电联,称看到了他的弟弟。在仙游寻找途中,哥哥从路人口中得知弟弟的行踪及大家的帮助。怀着感恩之心的哥哥,在寻人过程中,帮一位流浪汉找到老家,也将另一位无家的流浪汉送到救助站。

弟弟流浪途中遇好人

今年24岁的程顺旺,家住福清市海口镇,刚出生不久的他,因一次高烧成了智障。今年11月7日,程顺旺骑着自行车外出游玩,就再也没回过家了。哥哥程先生告诉记者,弟弟因为烧坏了脑子,所以没上过一天学,每天自己吃完饭都出去玩,但都不会走远,玩累了自己就回来了。走失当天晚上,家人在周围找了一夜,第二天就报警了。

程先生说,为了寻找弟弟,自己在福清的大街小巷都张贴了寻人启事,也贴到了与福清市毗邻的莆田市涵江区。11月底左右,程先生接到了莆田一男子的电话,称看到了程顺旺。该男子告诉程先生,自己是在仙游县榜头镇坝下村摆地摊卖衣服的,大约三天前有个流浪汉到自己的地摊前索要包装袋,还用一口较为生硬的普通话说自己是走失的。他到涵江进货时,看到了寻人启事,对照启事上的照片,发现是同一个人。程先生立马赶到了仙游的坝下村开始寻找,也带来了寻人启事,但始终没看见弟弟的身影。

令程先生欣慰的是,弟弟在仙游遇到了几位好人。程先生说,自己试图通过询问村里的人得知弟弟的行踪,一问竟发现多人认得程顺旺。一家扁肉店的店主告知,程顺旺来过店中,因为饥饿,他从老板手中抢了一碗刚出锅的扁肉吃,而后走进店中吃其他客人剩下的食物,吃完还会自己收拾碗筷。老板见其可怜,还特地煮了一碗给他吃,之后程顺旺一声不吭地走了。

在仙游寻找了一周无果之后,12月6日,程先生只能暂时先回福清老家了。

路遇流浪汉他也伸出援手

程先生说,走失流浪在外的人过得都不好,家人也十分担心,但听到陌生人对弟弟的帮助,自己十分感恩,觉得若遇到他人有事应出手援助。在12月5日当天,程先生并没有打算回家,而是在仙游榜头汽车站附近继续寻找。在通往永泰的一条公路上,程先生看到了一位大约50岁的女流浪汉,衣衫褴褛,正从地上捡东西吃。程先生买了面包送过去,问其家庭住址。十分凑巧的是,该女子竟也是福清人士,称自己是福清市三山镇人士。程先生决定改变行程,先将妇人送回福清。途中,程先生联系了三山镇派出所及几个村落的村主任,几经周折,终于帮妇人找到了家。

在仙游体育场市场附近,程先生也遇到了一个流浪汉,但其并不知道自己家住在哪。在给其买了食物之后,程先生询问了110,也联系了仙游的民政局,随后将流浪汉送到了当地的救助站。

程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母亲也和弟弟一样,智力上存在一定问题,所以自己虽然只比弟弟大三岁,但从小就要帮父亲一起照顾母亲和弟弟。程先生说,父亲年近六旬,但还在外打工,收入微薄,自己等于是全家的经济支柱。虽然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乐观,但在寻找弟弟上,程先生说多少钱自己也愿意花。

市民若有见到走失的程顺旺,可与本报联系,或联系程先生:15059427292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