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找弟弟途中他帮其他流浪汉
小区电梯一年200次故障
路口小车着火 车主幸而逃脱
吃一堑不长一智 11年后又获刑
骗手机和摩托 潜逃3月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电梯一年200次故障
天通泰小区物业公司表示,接手电梯前,电梯已经有所损坏,后责成专业电梯维修公司定期检查,目前有所好转
小区有五栋高层使用同样的电梯,都出现过故障
住户们乘坐电梯时,有时感觉没有安全感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家住莆田市区天通泰小区的居民,如今可谓谈“电梯”色变,从去年5月份至今,该小区1号楼、2号楼、3号楼、5号楼和6号楼的10部电梯,累计已出现滑梯、无法开关门、突升突降等问题200多次,许多住在高层的居民如果没事,都不愿意下楼了。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解,该小区物业公司表示,物业从开发商手中接手电梯时,已存在问题,公司已尽全力维护电梯安全。

1.女童经历电梯险情一看到电梯就哭

家住天通泰小区1号楼6层的住户魏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6月份左右入住小区的,从那以后就经常发现该楼的电梯不太正常,有时电梯门无缘无故就无法打开,有时按了向上的楼梯按钮,电梯却偏偏往下走。

魏女士说,最令她记忆犹新的是去年9月,她抱着当时只有十几个月大的孙女坐电梯下楼,当她按了1层楼的电钮时,电梯却突然往上冲去,冲到二十多层后,又突然往下掉了下去,直到快到1楼时,电梯才停住。当时怀里的孙女被吓得大哭,现在一年多过去了,2岁多的孙女仍对坐电梯心有余悸,只要一靠近电梯口就会害怕得哭出声来。

住在1号楼31层的余女士对电梯也是心生畏惧,她告诉记者,她是今年2月份才入住小区的,至今已经遇到过6次“电梯险情”。今年4月份,她乘电梯从31楼去1楼,电梯启动后却突然像自由落体似的到了13层,随后便停了下来,电梯门怎么也打不开,后来她按了电梯里的紧急按钮,物业人员才赶来为她开了门。随后几次,她又遇到了电梯不能上行,门打不开等情况,“由于电梯经常坏,我又住在31层,都不敢轻易下楼了。”

2.这个月7天内电梯坏了4次

余先生是小区2号楼的住户,他向记者出示了从小区物业公司复印的一份电梯故障报告记录,从这一份记录中,记者看到几乎每个月都有电梯故障的报告或维修记录,其中最多的一个月竟然有七八次电梯故障报修。

余先生说,据他统计,仅12月8日至15日7天时间里,小区的电梯就坏了4次。他们也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希望更换这些经常出问题的电梯,但物业公司只表示愿意对电梯进行维修,却不肯进行更换。对于这样经常出问题的电梯,住在这5幢楼的居民都感到没有安全感。

3.电梯质量还可以不能报废只能修

记者随后向管理天通泰小区的华泰物业了解情况,该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郑先生表示,小区的电梯此前的确出过问题,主要是发生在去年5月小区二期房交房左右的三四个月时间,目前电梯总体运行情况已经比去年大有好转。

郑先生说,小区电梯之所以会出现问题,主要是开发商造成的。据他了解,电梯移交前开发商曾用电梯搬运过水泥等较重的货物,对电梯造成了一定的损坏,另外在施工时,电梯井也曾进过水,同样使电梯的质量受到了影响。

郑先生表示,小区物业公司是从开发商手中接手电梯的,因此无权选择使用何种电梯,只能后期尽量对电梯进行维护。物业公司接手电梯后,已委托专业的电梯运维部门,定期对电梯进行护理,电梯的运行质量也有了很大提高,但由于此前电梯本身就存在问题,因此仍偶有故障发生,但次数已明显减少。至于居民反映本月7天内发生4次电梯故障的情况,由于上周莆田市质监部门对小区的电梯进行检查,物业部门请来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测,因此居民所说的4次故障,实际上是在检测电梯。

叶主任说,他们也接到过居民要求更换电梯的诉求,但经质监部门检测,目前小区电梯质量还算过关,也没有达到报废年限,所以小区物业还无权对电梯进行更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