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夷学院的苍蝇网友纷纷吐槽
围观团
明星家产官司不断本期节目帮你算算
饼干点火就着能说明热量高吗?
福州收藏爱好者们请对“西汉珍稀文物”保持警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收藏爱好者们请对“西汉珍稀文物”保持警惕

 

N海都网记者 铃莉

海都网讯 上周最受关注的本地新闻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福州屏山地铁站挖出西汉宫殿遗迹!在本期的《News,你懂的》节目里,铃莉表示了担忧——在未来福州的地下艺术品市场上,会不会出现号称“内部流出、新鲜出土之闽越王宫殿专用瓦片”之珍稀文物呢?

当然,这批所谓“文物”不可能真的来自闽越王宫殿。根据网络流传的“文物造假地图”推测,它们应该是从隔壁省的景德镇,隔壁另一省的龙泉,隔壁又一省的潮州,辗转腾挪来到福州的。通过地下市场,福州的所谓“收藏家”们,将帮助这些造假者们发家致富!

殊不知,正是在这些“热心收藏家”的帮助下,拍卖行才能拍出100多块“乾隆玉玺”!是的!正是有了这些“热心收藏家”,才能帮助乾隆爷每半年换一次玉玺!

热门论坛“西祠胡同”有一个帖子说,1994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历史博物院曾经联手对民间的“北魏陶俑”进行保护性收购。当时故宫花了10万元,历史博物院花了80万元,后来没钱了——难道北魏人民这么高产?原来,这些都是“造假师傅”的作品,竟然骗过了这些专业机构。

所以,铃莉奉劝大家,鉴宝类的节目,各位权当《非诚勿扰》看看得了……福州的各位收藏家呢,也千万别对西汉人民的产量抱太大信心,闽越王真没那么大需求量!

上周三本报还报道了福州有若干“全能神教”的邪教分子被拘留的消息。铃莉在潜心研究后发现,这个“全能神教”相当之山寨——末日理论基本来自百度搜索,教义完全抄自《圣经》,内部结构山寨中国传销组织!这个创始人完全没有原创精神嘛。

但就是这么山寨的一个邪教组织,竟然还骗了不少人!铃莉就奇怪了,咱中国人为什么相信玛雅人的历法,而忽略了咱们老祖宗留下的预言大作《推背图》呢?该图竟然预言了太平天国运动、火烧圆明园、二战爆发、日本投降……不输给“玛雅末日论”啊!

节目的最后,铃莉还“愤慨”地表示,物业和银行一样,管你要钱的时候,啥手续都不要;等你找他拿钱了,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这材料那证明……可劲儿可劲儿地管你要!

想知道上面说的究竟是什么事儿,让铃莉发出这样的“感叹”吗?赶快打开电脑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移动鼠标点击本期《News,你懂的》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