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凌晨打桩噪音扰民
莆田荔园路绿树碍线路百棵遭砍
内河护栏被盗路人堪忧
垃圾倒水坝常年无人管
莆田胜利北街路灯不亮行人“摸黑”
焚烧旧沙发浓烟呛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凌晨打桩噪音扰民
市民反映,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濠浦片区工地凌晨三四点还在施工;施工方表示,为了赶工期,为无奈之举
工地距离居民小区只有三四十米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10多天前,我们小区旁的工地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可能为了赶工期,工地上数十台打桩机彻夜施工,噪音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休息。”前天,家住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濠浦片区的林女士向本报反映此事。昨日,施工方表示,该项目是一个安置房项目,工期紧张,彻夜打桩也是无奈之举。

居民:扰民已近半个月

家住濠浦村的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初,小区旁边的工地运来了几十台打桩机,凌晨三四点还在施工,她家离工地不到40米远,门窗全关上了,噪音还很明显。

祥荣荔树湾小区的王先生透露,据他了解,附近正在建设的是当地的一个安置房项目,桩基施工要好几个月才能完成。“如果只是一阵时间,大家还可以克服,但长此以往谁都受不了。”

16日晚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下店路附近的这个建设工地。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数十台钻孔冲击钻正在轰隆隆地打钻。记者从工地施工核心区往相反方向走了两三百米远,仍能听到打桩机发出的巨大声响。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政府安置房项目,业主要求的工期很短,所以他们必须加班加点赶进度。工地旁一家杂货店的老板介绍:“近半个月时间以来,只有几个晚上到12点左右就停工了,其他时间基本上天天都是作业到凌晨三四点,有时甚至到了天亮还没有停下来。”

部门:将督促施工方整改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福建巨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工地正在赶工期这是事实,安排在夜间施工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钻孔式桩基施工需要保持连贯性,如果不一步施工到位的话,孔桩很容易发生坍塌。“对于施工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感到十分抱歉。今后,我们将尽量把开孔作业安排在白天,而把噪音较小的工序安排在夜间,减少夜间噪声污染。”

荔城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浇筑等特殊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并公告附近居民,否则将会受到处罚。如有工地确实违规施工,环保部门将责令其停工整改。

此外,拱辰街道挂钩该项目的负责人林先生也透露,目前,施工方已委托街道方面向环保部门申请办理工地夜间施工许可证。“在许可证还没办理之前,我们将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相关新闻

楼下摇滚响半夜200户居民遭殃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本报讯 莆田三和·观天下小区4号楼住户日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楼下上个月开了家“Lure”国际音乐会所,每到晚上10时就发出较大的音乐声响,音乐的震动让人无法入眠,婴儿也常被惊醒。

记者来到三和·观天下小区,发现会所位于小区的4号楼下面,4号楼共有32层,每层有6户住户。4号楼一高层住户胡先生告诉记者,音乐会所每晚10时许至凌晨3时许营业,营业期间会一直播放摇滚音乐,声音不小。低层住户吴先生说,由于靠近会所,受到的影响也最严重,躺在床上都会感觉到床在摇。嘉亿物业公司管理该小区的负责人蔡女士透露,会所入驻之后,已和会所老板沟通,不过情况未见明显改善。

城厢区环保局监理所工作人员陈先生说,11月23日曾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会所并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会所负责人当时称会所目前处在试营业期,手续将尽快办理。城厢区环保局要求对方在限期一个月内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霞林派出所负责该片区的民警吴警官称,将会同环保、消防等部门对会所进行检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