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凌晨打桩噪音扰民
莆田荔园路绿树碍线路百棵遭砍
内河护栏被盗路人堪忧
垃圾倒水坝常年无人管
莆田胜利北街路灯不亮行人“摸黑”
焚烧旧沙发浓烟呛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荔园路绿树碍线路百棵遭砍

荔园路东侧的绿化带一片树木遭砍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莆田荔园路东侧的绿化带上看到,近百棵栽植了几年的景观树被拦腰砍断,只剩下小木桩。目前,当地园林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在荔园路莘郊树路段的绿化带上看到,一排排高约五六米的绿化树分布在景观带外沿,大部分绿化树的直径超过了20厘米。但是在这片树林中间,多棵绿化树不见枝干和树叶,只留下1米左右的树桩。记者注意到,这些树桩周围的绿地上,已经枯黄的树枝杂乱地堆放着。

“景观树被这样拦腰砍断,很难成活。”负责荔园路绿化养护的郑先生说,在荔园路沿线的莘郊、濠浦等路段,有多处景观树林被如此大面积“修剪”,共有90多棵栽植了好几年的巨尾桉遭砍伐。

莆田市园林管理局绿地科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荔园路沿线绿化树被砍一事发生在上个月初,是当地一家单位实施的,据说是绿树影响了线路安全。“随着树木的成长,其枝丫或许会对线路造成影响,要进行修剪,但不该直接砍断。”

据透露,目前,园林部门正和相关单位协调处理此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