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起楼盘评选公示
“望江云海”列入莆田36景
路面缺口已修复
蛇年台历“蛇”非主角
房屋漏水找968111堵漏
孝心床垫可以定制
马桶要省钱换装“节水宝”
找对家教孩子爱上学习
清洗大优惠
莆田城厢区石室岩警示出错字一月未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蛇年台历“蛇”非主角
记者逛市场发现,蛇年挂历中少见“蛇”图案;有市民称,觉得蛇的形象不吉利
 

N本报记者 陈晋 王钊 马俊杰

本报讯 还剩1个多月,就将迎来农历蛇年,新年的台历陆续粉墨登场。但记者昨日走访莆田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及书店看到,挂历上蛇的图案少见,山水、茶艺等元素较多。一些商家表示,蛇的形象太阴冷。

记者昨日走访莆田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挂历有清新淡雅的茶艺系列,有喜庆吉祥的福字挂历,还有古朴雅致的山水画挂历,但以“蛇”为元素的挂历却少得可怜。走访中,仅在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一本图案为蛇的挂历,但“蛇”已被拟人化,变成了胖乎乎的蛇娃娃。“可能是蛇的形象不好,所以厂家就没把它的形象印到挂历上。”莆田建设路一家书店老板告诉记者。“在家里摆放挂历是为了装饰,图案要好。”一位正在挑选台历的市民说,挂历上印蛇,感觉像引蛇入室,不吉利。

据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老师介绍,蛇在中国古代也被视为丰收或子孙繁衍的象征物,而在闽西地区,蛇常当作龙来象征,在该地区的习俗中,常有舞蛇游行的活动,把蛇当作一种崇拜的对象来供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