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内尔卡与申花和平分手 下一站可能重返英超
贵州人和与高洪波掰了
韩国门神李云在退役 4征世界杯创神话
尤文解约卢西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门神李云在退役 4征世界杯创神话

李云在把自己的足球人生概括成是﹃与肥肉的战争﹄
 

N小米

本报讯 昨天,作为曾4度代表韩国参加世界杯、创造2002年韩日世界杯神话的主角——韩国国门李云在(39岁)在首尔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5年的职业足球生涯。记者们担心性情率真的李云在会泪洒发布会,不过这位韩国门神强忍泪水说道:“下决心退役后,整整哭了一个星期。泪水已经流够了,我告诉自己在新闻会上一定要坚强。”

在发布会上,李云在感慨道:“说实话,作为职业球员十分留恋赛场。可是经过深刻思考觉得,现在离开正是急流勇退的好时机,把美好全部收藏在记忆里。”李云在把自己的足球人生概括成是“与肥肉的战争”。他苦恼地说道,“我在大家的印象中总是摆脱不了肥胖,人们见到我就爱说你又胖了。其实真不是那样的。”李云在补充说,“假如没有爱长肉这个缺点,也许我在职业生涯中不会如此这般努力。现在虽然退役了,不过体重将是我一生的阴影。”

李云在最值得夸耀的还是2002年世界杯上为韩国队最终杀入四强立下战功,尤其是与西班牙队进行八进四的比赛中扑出点球使他一夜成名。截至2012年南非世界杯,他共代表韩国队出战132场,1994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美国世界杯并替补上场,那时他还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李云在在创造了韩国门将前所未有神奇的同时,也曾留下极为不光彩的一页。在2007年参加亚洲杯期间,他竟然挑头率领一帮小兄弟到娱乐场所饮酒作乐。此消息一经媒体披露,李云在形象立马受损,尽管他曾痛哭流涕地召开记者会,向全国球迷低头谢罪,但韩国足协还是给予他停止代表国家队一年比赛的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