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分婴幼儿奶粉进口税将降
旧城区防涝标准要达10年一遇以上
□简讯
福厦停运两对假日动车
福州启动渣土车整治
今天这些地方最可能下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这些地方最可能下雪
本周两股强冷空气来袭,我省气温继续降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上周,我省今冬初雪只选择寿宁“试点”。本周受两股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南平、宁德的不少地方将陆续迎来降雪。

冷空气又来

上周六,榕城高温27.6℃,恍若初夏,其中闽清甚至达到29℃,随后周日便进入秋季,昨日,榕城高温不到17℃,满满冬季味。

昨起,我省自北而南,气温都明显下降,但本轮降温仍未探底,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我省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是本轮降温的谷底。

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北方冷空气活跃,全省转为阴雨天气,气温走低。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8℃~10℃,西部北部甚至超过10℃,因而,不少高海拔山区跌破0℃。虽然周五、周六气温略有回升,但预计周日起,又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又将出现明显下降。

南平、宁德今迎雪

连日来,本报热线陆续接到各地读者的咨询电话,希望了解未来我省下雪的时间和落点。

据了解,在上周今冬福建初雪在宁德寿宁“小试牛刀”之后,本周我省不少地方将陆续迎来初雪,今日宁德、南平部分地区就要迎来小雪或雨夹雪的“造访”。

不过,由于气温仍未真正见底,因而,宁德、南平的大部分县城今日还暂不会迎来降雪,本次降雪将落在这两个地区的高海拔山区。就南平来说,偏北的浦城、武夷山、光泽等县市的高山较有可能,如浦城营盘尖山、大福罗山、腾云山等,武夷山市的黄岗山、过风坳山、香炉山等。

除了南平外,宁德的寿宁、周宁、柘荣等地的高山今日也较有可能下雪,如山羊尖、龙岗头、东山顶等高山。

而福州、三明等其他往年也会下雪地区,初雪时间还要往后推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