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分婴幼儿奶粉进口税将降
旧城区防涝标准要达10年一遇以上
□简讯
福厦停运两对假日动车
福州启动渣土车整治
今天这些地方最可能下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启动渣土车整治
到春节前,重点查处乱卸倒、乱堆放等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19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许流钦

本报讯 横冲直撞,沿途滴撒漏,乱倒卸,乱堆放……这是福州市民对渣土车的不良印象。福州市市容局消息,即日起至明年春节前,将组织开展渣土管理综合整治。

据介绍,此次主要整治任务重点查处四个方面:查处建筑工地“未申报渣土处置手续,雇请无资质车辆运输,净车出场设施及监控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不到位”等违规行为;查处渣土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处置、运输渣土,未净车出场,不按时间和线路运输,未平斗密闭运输,运输途中滴漏撒,人为‘车机分离’”等违规行为;查处“非渣土公司车辆(农用车)无资质参与渣土运输”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拆迁工地、待建工地无围挡施工,乱堆放、乱卸倒渣土”等违规行为。

在联合执法期间,市容局将每周会同市城乡建委、市交巡警支队组织两次集中行动,并视情增加执法频次。将组成若干执法小组,采取路面巡查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办法实施。对有资质的渣土公司车辆,出现“未经审批擅自处置、运输渣土,未净车出场,不按时间和线路运输,未平斗密闭运输,运输途中滴漏撒,人为‘车机分离’”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无牌、无证及拼(改)装车辆,违规未接受处理车辆,超载、超速、超限及无资质车辆运输渣土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市民可以拨打12319举报渣土运输不良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