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梅完梅了
科比再献“30+” “紫金军团”收连胜
邹市明 明年赴美打职业赛
伦敦市长约翰逊吐槽奥运 差点跌倒在卡米拉膝盖上
刘翔 美国疗伤春节也不回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翔 美国疗伤春节也不回家
N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10月4日,刘翔拎着简单的行李,悄然去了美国芝加哥,治疗康复。两个多月来,除了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过万圣节刻南瓜灯的照片,以及在田管中心年会上放的一段“我很好”的简单视频,别的再无音信。日前,记者从知情人那里获悉,刘翔希望自己这次的康复,能够尽量系统、正常,所以碰到春节,他也继续留在芝加哥,不打乱自己康复计划的完整性。而父母至今也都还没决定过去陪他。他说的是:“我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冷清点也不怕。”

刘翔这次选择的是美国芝加哥阿泰克康复训练中心,而这个选择是国家田管中心和上海市体育局在听取了多方专家的建议后选择的。据悉,篮球巨星乔丹和科比都曾经是这里的“顾客”。更重要的是,除了康复治疗,这家康复中心还能帮助高龄运动员延长运动寿命。虽然康复时间较长了,但刘翔走路还是有点一瘸一拐的,为了保险起见,他将使用拐杖很长时间。每天的康复训练,包括了上半身的训练,而腿部,他即将进行局部肌肉力量训练,以帮助肌肉有所萎缩的腿尽快正常起来。

“生活方面,他要求并不高。那边离唐人街很远,所以吃饭一般都是自己烧,不过并不算辛苦,当地的华人都还蛮照顾他的。”知情人说,而学校周边的不少餐厅,刘翔也多次光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