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河漂油污 半月无人管
公交施救车 撞飞环卫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河漂油污 半月无人管
福州横江渡,又遭油污污染;记者采访多部门,发现监管成真空
油污漂浮在内河上,恶臭难闻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横江渡的油污,这几天又漂出来了,源头究竟在哪里?为什么都没有部门管?”昨日,福州一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称,他路过仓山榕城广场附近时,看到内河横江渡上漂浮大量油污。记者昨日采访多个部门,却没有一个表态对横江渡污染问题负责。

记者昨日来到榕城广场附近时,发现横江渡水面被油污覆盖,还有大量黑色片状污物掺杂其中,恶臭难闻。记者沿着河岸寻找,却没有看到明显的排污口,一直走到金祥路和上雁路交叉路口附近时,油污才有所减少,被污染的内河长达数公里。

附近居民称,横江渡漂油污的景象时常出现,最近十多天,污染变得特别明显,大家都不知道污染源在哪。12月初,本报曾报道过横江渡被污染的情况,半个月过去了,情况并未改善。污染源在哪?污染为何没有得到治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

福州市容局仓山内河管理所林所长表示,内河部门主要负责内河的打捞卫生,对于漂浮的油污,他们无法清理,只能靠其他部门掐断源头。林所长称,横江渡附近有很多雨水管道,可能是一些商家把油污物倒入雨水管,排进内河,“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归我们管。”

福州内河整治指挥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向仓山内河整治部门了解到,横江渡附近的截污工程去年就已经完工,截污系统运行正常。横江渡频被油污污染,估计是河边餐馆、大排档商家,将垃圾直接倒入内河所致。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部门只负责内河改造,排污行为并不归他们管理,需要市容部门或者环保部门来监管。

福州环保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接到市民举报后,他们沿着横江渡进行排查,发现沿线的企业都把污水接入了排污管网,并没有发现污染的源头,“如果是个人乱倒油污,应该由市容部门处理。”

感谢一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