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罗汉山三路口 元旦可通车
耳聋基因监测可早发现患儿
天气渐冷“粗脖子”来袭
169路公交19日起增设站点 至尤溪洲东公交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耳聋基因监测可早发现患儿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还在腹中的胎儿听力正常吗?昨日,记者从省产前诊断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通过耳聋基因产前诊断,确诊了一案例。

据了解,孕妇小陈怀孕5个多月了,因曾生育过一个先天性聋儿,她接受了耳聋基因产前诊断项目检测。孕妇及其丈夫听力均正常,但是专家发现夫妻双方的基因均为遗传学耳聋基因突变携带者。

通过耳聋基因芯片检测,证明胎儿属于耳聋基因突变携带者,基因突变类型与孕妇相同,一般不会出现先天性耳聋的情况,可以继续妊娠。

省产前诊断中心徐副主任告诉记者,听力残疾居我国各类残疾之首,超过60%的耳聋病与遗传因素相关,约70%~80%的遗传性耳聋患者可检出致聋基因突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