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铁杆读者救人后不忘报料
水管漏了一月 到底谁来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管漏了一月 到底谁来修?
福州秀峰路蓝山四季小区的自来水管漏水,市自来水公司和小区物业都认为,应由对方修复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本报讯 一个多月过去了,福州晋安区秀峰路蓝山四季小区6号楼西侧墙脚,破裂的自来水管仍在漏水,更令小区居民愁眉不展的是,至今仍无人愿意修复。

这个漏水的水管该由谁来修复,福州自来水公司和小区物业此前一直争执不下。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曾表示,6号楼属高层建筑,管网维修应由物业负责。而物业处则说,自来水公司已接收了小区的用水管理,漏水量不计入用户和物业的范围,造成的损失由自来水公司承担,理应由自来水公司维修。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蓝山四季确实已被自来水公司接收,用户不再承担因总水表和分水表的量差而产生的公摊水费。因为蓝山四季小区6号楼高11层,属于高层建筑,根据《住宅小区供水协议》中的规定,该建筑外墙之外的供水设施才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维护,其他的二次供水设施等则应由物业和业主自己负责。

该负责人坦言,目前这根水管漏水还比较小,如果越漏越大,很可能影响周边住户的水压。昨日下午,自来水公司表示,将先派工人前去维修,之后再跟小区物业确定管道维修的范围。

【红榜】远洋路三木花园 临时加工点撤离 居民午休不再受扰

1.问题编号:12120469月,福州晋安区远洋路三木花园开始景观改造,工人在人行道上搭了个棚子,加工空调外挂机的铝合金架子,每天中午不停工,吵得居民无法午休。见报后,加工点中午不再加工了,因三木花园景观改造工程已收尾。16日,加工点撤走,居民休息不再受影响。

2.问题编号:1212031福州省体育中心路边的草坪上,垃圾已被清理。

3.问题编号:1212034福州福峡路省地质医院对面,管道漏水一个多月,见报次日即修复。

4.问题编号:1212036福州秀山路与郭前路交叉口,高压电杆塔底座开裂,已用水泥修补好。

5.问题编号:1212037福州鼓楼区金色摇篮幼儿园群升园门前,用于霸占路面停车位的地锁,见报次日即被拆除。

6.问题编号:1212038福州仓山区金辉莱茵城9号楼楼下,配电房里,持续转了3天的排风扇,在接到记者反映当晚即被修好。

7.问题编号:1212040福州白马北路芍园附近,树池里灌上的水泥和鹅卵石已被撬开,树池已恢复原样。

8.问题编号:1212041福州鼓山下院公交总站旁,停用三天的公共厕所在见报当天即修好,重新启用了。

【黄榜】福新路福新公寓 开裂地面 完工后将修复

1.问题编号:1212035近一年,福州晋安区福新路福新公寓的地基下沉、开裂,原本与居民楼连接的户外楼梯,也渐渐地和居民楼分离,形成一道宽约30厘米的裂缝,居民们怀疑,这是隔壁紫阳商贸中心施工造成的。对此,市城乡建设发展委员会监督站的林先生说,按规定,商贸中心施工只对周围的建筑物进行监测,不要求监测小区地面,为此,居民在发现小区地面沉降后才要求监测,这时商贸中心的地下室已开挖,能监测到的数据变化微小,目前只能靠居民和施工方协商处理。

近日,建设单位还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写明福新公寓的户外楼梯与主楼并未形成一体,下方没有地基,是直接施工附在主楼旁边的,楼梯和主楼的裂缝是长期使用、土地自然沉降造成的,项目施工后,对小区整体结构和地面产生的影响均在预警范围之内。对于小区地面开裂的问题,他们将在施工结束后,与居民协商修补。

2.问题编号:12120395月,福州仓山区连江南路开始修建地下通道,刚修一半就停工了,马路旁留下两个大坑和两道陡坡,车辆进出很不方便,有些车辆为了绕过大坑,甚至在鳌峰大桥上掉头,很危险。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地下通道开通后将连接公园路到雁山路,再到南江滨西大道,原计划10月完工,但因西北角还有一栋房子未拆,不得不停工一个多月,目前相关部门正协商处理。在修建地下通道时,南北方向的连江南路也进行了拓宽,但地下通道还没完工,只得暂时修了两道斜坡,方便车辆通行,待地下通道修好后,路面将会铺平,斜坡也会消失。

【黑榜】闽侯湾边大桥附近 过街天桥 缺失护栏仍未修复

1.问题编号:1212030福州闽侯湾边大桥附近,过街天桥上,护栏缺了4米多长。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表示,将尽快维修。

2.问题编号:1212043福州金山吉元一区与金铭培训学校之间,建筑垃圾仍在。金山街道称,这处建筑垃圾数量多,清理难度大,已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清理。

 
3上一篇  
 
   
   
   
关闭